•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宣讲员深入乡村、社区、广场 用大白话传递党的声音

发表时间:2021-02-07 12: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院坝里落座整齐,桌上茶香四溢,晒着冬日暖阳的居民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宣讲,时不时放下手中的笔热烈鼓掌……连日来,“成都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基层巡回宣讲”深入成都温江、都江堰、崇州、邛崃、大邑等区(市)县的乡村、社区、公园、广场等地,宣讲团成员与居民围坐在一起,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同时围绕大家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全面阐释。

  青白江区大同街道新峰社区,宣讲团5位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从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乡村振兴的战旗密码等角度切入,结合成都、青白江实际,摆事例、讲故事,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连续多场次的基层宣讲,宣讲团成员一改传统宣讲口吻,用本土乡音,家常话、大白话的语言,以摆龙门阵的方式,向在场的阿姨叔叔们,聊起成都大运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党的声音,让基层宣讲更贴近生活、打动人心,让基层群众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

  精彩生动宣讲报告让与会人员获益良多,许多居民听完后还不过瘾,纷纷站起身加起宣讲员的微信,便于以后请教。在都江堰市奎光塔街道工作人员唐思玥看来,“听完这次宣讲,既为祖国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又对‘十四五’时期的规划和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街道基层工作人员,自己将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多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社情民意,为他们服好务,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宣讲过程既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干货’,又有咱基层工会工作‘指南’,还给大家带来了精神食粮……”成都锦江区书院社区党委书记张雪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更大力度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社区落地生根。

  在崇州市崇庆街道红桥村、大划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员用唱歌、诗词、讲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划街道石桥村支部书记罗杰林说,“通过宣讲,能让我们这样的基层干部时刻领会党的精神。特别是听到社区干部李凤老师的宣讲让我深有体会。怎样让我们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社区干部、基层干部的终身目标、工作职责。”

  新都区新繁街道汪家村拾里庭院项目总经理李欣表示,“宣讲例子很精彩,讲的就像家门口发生的故事一样。几位老师的讲解既丰富又精彩,从各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发展规划和历史传承,不仅形式多样,而且主题深刻,这给我们的拾里庭院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思路。”

  精彩的宣讲,让基层党员群众深受鼓舞,晋原街道官渡社区党委副书记万宸旭说:“通过这次宣讲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和强大,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温江区涌泉街道花土社区党委委员唐小梨听介绍说,“坐在草坪上听宣讲,这种方式感觉很新颖,听完了之后收获颇丰。我也是向阳花基层宣讲队的一员,接下来我也会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把会议精神贯彻传达下去,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