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六五环境日生态环保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1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每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世界各国在这一天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来宣传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提高公众对环境问题的重视。今年六五环境日前夕,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成都市龙泉驿区街道办事处、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公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组织开展了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生态环保宣传活动,走进学校、社区和企业,以环保宣讲、知识问答、实地考察等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成都更多市民参与环保、了解环保、支持环保,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碳中和“先锋城市”构建社会力量。
  进社区·保护水资源,多支环保志愿者队伍齐发声
  “保护环境共创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让我们共同努力,践行绿色生活,还地球以新颜,返自然之美景!”5月28日上午在龙泉驿驿马河公园,公园路社区成立了由6-12岁小朋友为主体的“环保小卫士”队伍和以党员骨干、居商联盟代表为主的“环境治理队”,全方位检视社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树立健康环保意识。
 
  环保小卫士
  
环境治理队
  活动现场,还通过环保知识问答、环保书法、现场水质检测等多种形式,呼吁广大市民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
环保书法 
水质检测
  进学校·垃圾分类从小娃娃抓起,培育践行环保理念新生力量
  “小朋友们,你们经常帮家里扔垃圾吗?你能估算出你们家每天产生的垃圾重量吗?你知道每年成都产生的垃圾数量有多么庞大吗?你知道垃圾中隐藏的宝贝么?……”环保志愿者带着一个个和生活垃圾相关的话题走进了成都市龙泉驿区红苹果幼儿园。
垃圾去哪儿”趣味挑战小游戏
  怎样将复杂、琐碎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得生动有趣?本次垃圾分类课堂的讲师制作了形象生动的PPT课件和道具,让孩子们能更系统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激发他们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环保的热情。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去哪儿”趣味挑战小游戏,游戏要求孩子们把自己手中的垃圾小卡片归类到对应类别的垃圾桶里,孩子们在分类的同时说出该类别包含哪些垃圾,这样的互动形式让小朋友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紧迫性、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养成低碳生活的习惯。在游戏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对厨余垃圾、废旧电池等如何分类投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争做践行绿色生活、保护生态环境的环保小卫士。
  进企业·深入一线环保企业,探秘垃圾的奇妙之旅
  分类后的垃圾去了哪里?这些垃圾将如何处置?垃圾处理中心又是什么样的?带着这些疑问,30名市民代表走进了生活垃圾分类二次分拣中心、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和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亲身感受生活垃圾处置终端“化腐朽为神奇”的景象。
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
  在龙泉驿区环境卫生管理所齐凯锋所长的讲解下,市民们了解了最新的垃圾处理方式,见证了完整的垃圾处理过程。“在我们一直的认知中,垃圾处理厂都是脏、臭的印象,没想到今天参观之后,完全颠覆了我对垃圾处理厂的印象,没想到垃圾处理站这么干净,这么高大上,和以前的想象完全不一样。”
大件垃圾处理中心
  市民张女士表示,这次的参观增加了她对垃圾分类的信心与决心,“我同时还要做好宣传,给身边人讲讲今天的参观感受,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
垃圾分类二次分拣中心

合影留念
  据悉,六五环境日期间,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还将组织环保再生艺术品展示进机关等生态环保宣传“十进”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生态环保主题宣传活动,根植生态环保、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添砖加瓦。(来源 红星新闻网 记者 杨皓 罗航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