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善·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2021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7-13 09: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城市文明的进程里,总有一些故事值得被书写,总有一些名字值得被铭记。平凡成都人,温暖一座城。7月9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成都善·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2021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市民的善行义举故事,通过丰富的活动共同向暖心人致敬。

  几十辆车给老人让行

  热心市民记录暖心一幕

  7月3日晚,市民蒋先生在经过猛追湾二号桥时拍下了暖心一幕: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行驶车道绿灯亮起时,未能及时通过斑马线,两边车道上几十辆车集体为他让行。据蒋先生回忆,当时他正好开车到路口,不远处绿灯已经亮起,但对面直行和转弯的车却一动不动,他正纳闷,就看到左前方斑马线上,一位身着白色衣服的老人正在通行。老人应该是腿脚不便,走得很慢。虽然驾驶车道绿灯亮起,却没有一辆车抢先通过,两边车道上几十辆车安静地在原地等了约半分钟,没有一个人摁喇叭。

  蒋先生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整个过程,随后,他将视频导出剪辑后发了朋友圈,“今天给成都比个心。”蒋先生这条朋友圈一经发布立即收获大量点赞。“有幸见证了暖心一幕,就想在朋友圈发出来,让更多的人看到,分享感动。”蒋先生表示,作为目击者,他认为成都司机的整体素养很高,虽然事情不大,但让人感到很温暖。

  传递善心善行

  快加入“平凡之善”行动

  在成都,暖心小事每天都在上演,有很多不留姓名的好心人,也有很多像蒋先生一样的暖心传递者。自2017年起,“成都善·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以每周一个温暖故事的频率,传递成都温度成都善。

  暴雨中,把伞塞给行人转身离去,获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点赞的环卫工唐洪成;跪地救人,登上微博热搜第一的成都中医大女生彭婕婷和陈家利;送餐途中突遇火灾,五次冲进火场救火,赢得全网点赞的外卖骑手赵明阳;专为偏远地区学校和特殊学校孩子们建造花园,正计划着把100个花园建到全国各地的成都花店店主邱亚敏……一个个成都的平凡之善故事,频频获得央媒集体点赞,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成都温暖一次次感动着全国人民。

  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用温暖人心的言行,共同描绘出了成都最美的底色。本次活动,仍然聚焦成都这座城市“平凡之善”的故事和人物。充满爱心、无私帮助他人的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人;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的人……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人,用善心善行温暖成都日常的人,你们就是“平凡之善”的主人公。

  主办方将对每一个“平凡之善”故事的主人翁、发现者、传播者献上敬意,赠送活动主办方特别定制的“平凡之善”天府通卡一套,包括20元、30元、50元面值的交通卡各一张。除了奖励“平凡之善卡”,还会专门为故事主人公制作海报和视频等。

  报料方式

  线上

  即日起,线上通道已经开启,3种方式立即参与!

  1.主题海报扫码进入推荐通道

  2.平凡之善专题页面进入推荐通道

  3.报料热线028-86007329

扫描二维码,为暖心人、暖心事点赞

扫描二维码,报名成为派送志愿者

扫描二维码,进入推荐通道

  

  线下

  即日起,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书馆、社区、餐厅、书店、咖啡厅、出租车、专车、企业门店等125个线下推荐点,市民都可以看到“平凡之善”推荐牌,扫一扫推荐牌上的二维码即可向我们推荐暖心故事。125个推荐点具体名单即将上线,推荐点还将举行“平凡之善·清凉一夏”等互动活动,敬请期待!

  邀你派送

  想一起致敬“平凡之善”暖心人,一起为他们派送定制公交卡吗?现在,活动主办方招募市民志愿者啦!快来和工作人员共同完成“平凡之善卡”派送活动,为故事主人翁、发现者、传播者送上“平凡之善卡”。一起到现场,见贤思齐,知善行善扬善。

  邀你点赞

  “平凡之善”专题页面已上线,每一个平凡之善的故事,都会在专题上呈现。主办方邀请你为暖心人、暖心事点赞。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善意,值得你看见、值得你传扬。

  在专题页面获赞较多的主人翁,还将获赠年度“暖心礼包”。届时,“暖心包升温计划”将开启,征集市民和爱心企业加入,一同筹备。(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