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青年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发表时间:2021-07-20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三天前,一场成都市少先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首届少工委主任交流培训会上,来自成都各区(市)县、直属学校少工委的负责人通过专家讲座、案例交流、工作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围绕学校少工委如何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光荣感和荣誉感,构建资源有效整合、队伍有效动员、阵地有效利用、队员广泛参与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连日来,成都各界青年正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充分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奋力谱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上周,共青团成都市委召开全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蓉高校团委书记、青联委员、青年大学生、青年职工、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企业等全市各界青少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赤诚初心和青春建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现了当代成都青年富有梦想、敢想敢干、奉献社会的精神品质。

  在共青团简阳市委书记王幼文看来,团组织必须牢牢扛起“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能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的成都,是我们的幸运,我愿意与这座城市一同,在奋斗路上书写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新篇章。”航空工业成飞集团玉海龙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要扛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擦亮初心,直面挑战,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生王子睿深感自豪的是,自己是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我深感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身上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使命在肩,责任在肩,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钻研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苏呈祥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市青年群体中率先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具体来讲,我们将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青联、学联践行初心、时刻谨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锚定青年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从青年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入手,认真开展好‘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以实际举措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力构建人民城市的青年力量。”(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