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感谢坚守!成都志愿者为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派送“清凉大礼包”

发表时间:2021-08-10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入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成都气温连日直逼40℃。酷暑中有这样一些人,顶着烈日坚持工作,汗水湿透衣背也毫无怨言。他们是环卫工人、是综合执法人员、是疫苗接种医务工作者、是街道民警……近日,成都各地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给户外工作者送上一份清凉,感谢他们坚守岗位,守护人们的平安和城市的整洁。

三圣街道幸福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户外工作者送上夏日清凉。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准备上百个西瓜、哈密瓜

  送给一线工作者

  日前,三圣街道幸福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队长刘端元的带领下,准备了西瓜、哈密瓜、脆枣等新鲜的时令水果,为这些一线工作者送上夏日的清凉。

  上午11点,幸福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带着水果来到了第一站——三圣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现场有不少居民正在排队打疫苗,到处都能看到医务工作者忙碌的身影。据三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家锋介绍,三圣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有近30名医务工作者,每天从上午8点开始,一直要工作到下午6、7点甚至更晚,午饭都只能抽时间轮流吃。接过志愿者送来的新鲜水果,医务工作者们十分开心,“看来今天大家可以好好吃一顿水果,去去暑气了。”

  随后,志愿服务队又赶往三圣街道办事处和三圣派出所,为辖区综合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和警察们送去清凉。“天气这么热,志愿者还专门给我们送水果吃,水果非常甜,谢谢。”吃到可口解暑的西瓜,环卫工人周丽容有说不出的高兴。她表示,虽然天气炎热,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她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城市“打扮”得漂漂亮亮。

  看到这些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幸福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刘端元十分感动。“感谢这些一线工作者为城市建设、为群众健康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希望这些水果能为他们送去丝丝清凉。”刘端元表示。据了解,幸福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共准备了上百个西瓜、哈密瓜以及几十件脆枣,现已陆续送到三圣街道办事处以及三圣街道辖区内10个社区、三圣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三圣派出所等单位的一线工作者手中。

都江堰亲子志愿服务家庭为户外工作者准备消暑用品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招募25组亲子志愿服务家庭

  给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近日,在都江堰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都江堰市新时代志愿服务促进中心)联合莲花社区、王家桥社区、壹街社区、岷江路社区文明实践站,面向社会招募25组亲子志愿服务家庭,开展“情系一线·夏送清凉”文明实践公益活动,为高温下的交警、城管、环卫工人、疫苗接种点、公交车司机、院落防疫点的工作人员送上“清凉大礼包”,感谢他们高温下的坚守和付出。

  上午10点,亲子志愿服务家庭和中心工作人员分别来到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国家电网线抢险队以及环卫工人站点,为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疫苗接种医生、护士、工作人员、国家电网线抢险队的队员以及环卫工人送去藿香正气液、口罩、夏日凉饮等防暑降温物品;14点,志愿者整装再次出发,前往景区公交车站点、城区沿线交警站点以及消防大队,为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公交车司机、交警、文明交通劝导员以及消防队员送上“清凉大礼包”。本次活动共出动60余名志愿者、派送600余份“清凉大礼包”。

都江堰志愿者给交警送“清凉大礼包”。图片来源:成都日报

  打造户外劳动者驿站

  累了就来歇歇脚

  “这个地方,让我们户外劳动者累了可以歇一会儿,渴了也能喝一杯,还能享受一下清凉,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我们在这里不仅可以休息,还能看看电视,太安逸、太巴适了。”“如果下雨的话,我们平时只能躲在商铺外,现在有了这个驿站,再也不怕风吹雨淋了,这真是个民心工程,为驿站点个赞。”……

  近日,邛崃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在“崃·暖心屋歇一歇”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在高温天气持续工作的美团骑手送去夏日清凉礼包,感谢骑手的辛勤工作,也为他们的敬业精神点赞。 据悉,“崃·暖心屋歇一歇”户外劳动者驿站是由邛崃市总工会倾心打造的城区首个劳动者户外驿站,已于6月完工,是邛崃市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

  “崃·暖心屋歇一歇”户外劳动者驿站位于邛崃市东街,占地面积23平方米,配置了门禁系统、桌子座椅、直饮机、微波炉、医药包、冰箱、电视、空调等生活设施,为户外从业者提供饮水、热饭、休息、充电等服务,全方位满足户外劳动者的日常需求,是户外工作者歇脚的港湾,是充满温情的“职工之家”,是炎炎夏日里的一抹清凉,为户外工作者带来的是触手可及的幸福感。(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