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每周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成都高新区天华社区

发表时间:2021-11-02 09: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律师结合典型案例,为企业代表和市民讲解《民法典》

  孩子未成年,能不能买房?遇到借钱不还怎么办?签了合同就能一劳永逸吗?近日,“每周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成都高新区天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此次活动也是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示范点、志愿服务示范点(基地)提升打造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以案说法

  律师讲解《民法典》

  本次活动联合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总队等,邀请北京市君泽君(成都)律师事务所李金华律师以“合同签订及履行中的风险控制”为主题,为辖区30余名企业代表、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每周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中,依托民法典,主办方挑选出与受众人群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以案说法,为市民群众开展一堂堂生动的普法课。

  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以及员工工作中的常见法律问题,李金华律师在本次活动中以“合同签订及履行中的风险控制”为主题,从“印章对公司合同管理的意义及注意事项”“合同形式对确认合同关系的作用”“违约金的约定及司法调整的原则”等6个方面悉心讲解,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地展示了《民法典》在企业经营中的重要作用,让大家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现场答疑

  法治宣讲课干货十足

  课堂上,李金华律师还就企业代表的提问现场答疑解惑,给与会企业代表带来一场内容丰富、干货十足的法治宣讲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易创经云数字科技HR李娜表示,“老师讲的东西挺结合实际的,平时接触商务合同比较多,今天学到的有关合同的案例,很实用,对工作帮助很大。”接下来,“每周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还将走进邛崃市、成华区、青白江区、武侯区、双流区、简阳市。

  记者了解到,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示范点、志愿服务示范点(基地)提升打造项目还将陆续深入到全市各区(市)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绿道公园、广场、产业功能区等地,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党的声音、弘扬天府文化、传递成都温度,让市民在家门口、在社区内就能感受到成都发展的速度与温度。

  接下来,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示范点、志愿服务示范点(基地)提升打造项目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图文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