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书店充分挖掘网络空间 实行精准化定制化图书服务

发表时间:2021-11-17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方所书店疫情防控不松懈

  疫情下,用一本书去温暖心灵,可能是很多爱书人的选择。记者昨日从成都各大实体书店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实体书店认真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积极开展各项经营措施,做到“防控疫情”和“稳经营”两手抓。

  线下探访 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16日下午,在太古里方所书店入口处,记者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后得以进入书店。书店内疫情防控毫不松懈,除了醒目的“疫情防控”提示牌,在收银台、阅读区以及出入口等点位也配备了充足的消毒凝胶供取用。

  记者从市内多家实体书店了解到,全市实体书店认真执行“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和全体员工排查及健康登记报备的人员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一日三消、专人值守、一米间隔线、设立隔离点等具体措施。暂停餐饮区、读书会、新书发布会等聚集活动,延期或转为线上活动。加强书店阅读区人员管理,调整座位距离,实行间隔落坐,避免近距离接触风险。

  新华文轩针对暂停营业的文轩books招商店实行零报告制度,每日一报、重点跟进、即时汇报。钟书阁、言几又悠方店利用KT版和电子屏等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科普宣传。

  线上发力 “稳经营”和“稳服务”的双效黏合剂

  此外,钟书阁还加强异业合作,与全国知名母婴品牌开展线上合作,实行精准化、定制化的图书服务;同时入驻第三方平台,通过全国高校教育系统扶贫电商平台,为全国高校师生提供特色图书类文化服务。

  面对疫情,各大实体书店都在积极开拓线上服务。方所会员微信群给顾客做图书购买推荐和答疑,并邮寄到家;新华文轩发动员工通过朋友圈等个人社交平台推荐图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和线上社群直播开展好书推荐活动。钟书阁成都店在疫情期间推出一项线上图书推荐服务“庖丁小站”,工作人员对图书进行“庖丁解牛”式的深读、做好批注后,再推荐给读者。自11月4日起,“庖丁小站”每晚都会在钟书阁成都店的4个读者群同步推荐一本经典书。

  及时有效的线上服务不仅起到了稳定经营的作用,还拉近了书店与读者的距离,成为“稳经营”和“稳服务”的双效“黏合剂”。(图文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