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防疫顺口溜上线!成渝好人联动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1-11-20 10: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战疫情,不怕难,成渝两地来宣传;成渝情,共克难,战胜疫情俱欢颜!”近日,12位成渝好人共同携手录制抗疫加油小视频,跨越空间的距离,为新一轮疫情下艰苦奋斗的两地人民传递了冬日里温暖的爱与鼓励。

  “居民们、听我言,疫情防控不松弦;不聚集、不乱跑,免得病毒把你找;要出门、戴口罩,不要病毒身上靠;勤扫码,测体温,时刻监控不犯昏;现黄码,要报告,三天两测做牢靠;变红码,不能动,等候医生把你送……”这十三句朗朗上口的防疫顺口溜由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根据市民个人疫情防控的要点,广泛收集新区志愿者社会宣传优秀作品汇编整合而成。画面里,成都敬业奉献好人罗桑仁青、见义勇为好人廖家、助人为乐好人王仕雄等6位成都身边好人,以及重庆诚实守信好人焦祖惠、敬业奉献好人彭小兵、助人为乐好人李东江等6位重庆身边好人,身穿职业着装,各自面对镜头朗诵相应的部分,配合加油的手势,以独特的方式为成渝两地的疫情防控加油打气,上演了“成渝联动一家亲”的温馨画面。

  成都敬业奉献好人罗桑仁青作为天府新区社区防控一线参与者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大家努力,最近成都和重庆的疫情都得到了基本控制,一些中风险地区的小区也陆续解封,但‘解封’不等于‘解防’,成渝两地的市民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通俗易懂防疫顺口溜的提示主动配合防疫,共同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诸多“成都好人”也自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募集物资、秩序维护、协助检测、防疫宣传……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城市平安。疫情无情人有情,除了“成都好人”以外,无数社区、警务、医护工作人员和自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心市民也不断涌现,在冬日里筑起了同心抗“疫”的温暖防线,成为守护城市的“平凡英雄”。

  成都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1年启动。10年以来,该活动持续发现身边的凡人善举、好人好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年来,成都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用榜样人物弘扬城市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好人、做好事”的良好氛围,用凡人善举传递身边感动,弘扬真善美,树立新风尚。(成都文明网 文/蒲娇 视频剪辑/付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