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在公园城市里 “志愿红”这样守护“生态绿”

发表时间:2022-03-31 1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

  3月的成都绿意盎然。随着成都市2022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点位发布,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引领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文明新风尚。义务植树、传播绿色文明理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一场场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蓬勃开展,一粒粒生态文明的种子,撒播在人们的心中。

  

  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志愿者植绿护绿爱绿 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我住在新金牛公园那边,出门就像走在公园里。前几天穿红背心的志愿者在茶文化公园宣传,说今天有植树活动,我就来了!”在“新绿初绽厚植沃土 公园城市绿意浓”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市民周女士如此感慨。活动中,金牛区的党员志愿者和市民一起,栽植芙蓉、樱花、桂花等绿植花卉200余株。

  金堂县志愿服务总队在大雅芍药产业园开展“植树增绿助力乡村振兴·党群合力扮靓公园水城”志愿服务活动,栽种玫瑰、千层金等树苗210余株。军民同心共建“双拥林”,蒲江县党员志愿者,“战旗红”退役军人志愿者等60人在西来镇临溪社区藕花新园栽植50株“同心树”。简阳市三合镇“战旗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种下100余株桂花树苗和天竺桂树苗,在这个春天迎风挺立,满赋生机。

  

  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化身植绿卫士,新都区财政局、区卫健局、区审计局、区法院、香投集团等的300余名党员志愿,栽种1000余株树苗,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邛崃市200余名志愿者,在金龙村高堂寺种下300余棵西府海棠。彭州市桂花镇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义务植树点位开展“众人爱绿护绿 地球常绿永恒”义务植树主题活动,种下300余株楠木。

  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美一片……志愿者们怀揣这样的信念,挥洒汗水,种下希望。一道道绿色风景在春风吹拂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厚植绿色文明理念 志愿服务提质“幸福城”

  零距离感受生活污水由浊变清的全过程,在世界水日这一天,“每周一小时·志愿讲解员带你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双流北控公兴(中电子)再生水厂开展。15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参访小队,在党员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双流北控公兴(中电子)再生水厂,了解污水处理的流程和知识,增强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环保低碳答题活动现场

  “绿萝要少晒太阳,多浇水,具有净化空气的功能……”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蓓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100位居民,现场扫码参与环保低碳答题活动,免费领取绿植,守护社区“绿意”。

  阳春三月,姹紫嫣红。在大邑绿道上,青年志愿者们以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骑上单车,一路宣传绿色文明理念。在蒲江县的垃圾分类“碳中和”小屋,环保志愿者带领市民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投篮”“垃圾归位”“分类高手”“向分类出发”等游戏,让居民快乐参与,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

“认领一棵树,呵护一片绿”活动

  大手拉小手 撒播生态文明的种子

  播种希望,收获成长。新都区大丰街道铁路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少先队志愿者一起,小手拉大手,开展“认领一棵树,呵护一片绿”活动,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制作树木创意画、用超轻黏土捏制形态各异的树……邛崃市南街小学的少先队志愿者们纷纷发挥自己的才艺,积极行动,各班建立教室绿植区,让教室成了“绿色小氧吧”。红领巾志愿者讲解员带领同学认识校园内的花草树木,科普植物知识。崇州市联合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与江源中学志愿服务队一起,开展“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学雷锋志愿植树活动。活动现场,挖坑、扶树苗、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

“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学雷锋志愿植树活动

  3月,成都志愿者们不负春光,植树忙。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公园城市增绿,为大运会添彩,为人们的幸福美好生活加码。(成都文明网/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