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童心向党绘天府 争创文明典范城”第七届成都市中小学生校园书画创评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3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童心视角展现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社会氛围。近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童心向党绘天府 争创文明典范城”第七届成都市中小学生校园书画创评活动在成都市公共美术交流培训中心(浣花溪公园内)正式开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喜庆党的二十大”“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创作主题,面向成都各区(市)县中小学校、青少年宫等未成年人群体征集。自征稿启动以来,共收到投稿作品4500余件,其中绘画3500件,书法(软笔)1000件,抖音参与互动作品30件。国画、油画、水粉、儿童画、剪纸、版画、综合材料、书法,堪称表现形式多样、题材内容丰富,经过初评、复评层层选拔,320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作品色彩明快、质朴自然、稚趣盎然,有随心所欲的浪漫涂鸦,有笔走龙蛇的迷人线条,有创意无限的手工作品,他们在干湿点染中勾勒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文明建设,在一勾一画里蕴含着对家乡、对祖国无尽的热爱。

  一幅幅智趣横生的书画作品,充分展现了全市未成年人积极向上、文明礼貌和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调动了全市未成年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引导发动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成都文明温度,奋力营造共创共建共享文明典范城市的浓厚氛围,着力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最有力的文化滋养和精神支撑。

  据悉,此次展览期间将举行颁奖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展出,线下展览持续到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