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交警多点联动 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

发表时间:2023-01-19 14: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文明创建、交通先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是每个交通参与者的义务。为提升市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推动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走实走深,近期,成都交警六分局与高新区文明办联合辖区街道办、快递外卖配送站点,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共建共享、平安大道你我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道路是交通文明的一面镜子,斑马线一头牵着文明,一头连着安全。”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说,“我们通过一系列宣传小举措,使礼让的交通标语在辖区主要路口随处可见,也让市民交通文明的行为随处可见。”在成都市高新区石羊街道锦城社区文明实践站,民警结合居民日常出行特点,现场零距离面对面地向辖区快递外卖配送人员剖析电动自行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市民讲解文明出行常识,普及安全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宣讲活动结束后,民警带领快递外卖配送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实地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广大居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并依托宣传资料的内容从日常出行、骑行驾车等方面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从自身做起、影响身边人,带动家人和亲友遵章守法,文明出行。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是实施“文明交通志愿行动”的根本出发点。下一步,成都交警将依托社区文明实践站点,广泛组织发动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促进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主动投入到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志愿劝导、文明监督活动中来,使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真正成为广大市民由参与活动到感悟安全,由感悟安全到带动出行的文明实践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