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景区便民服务 营造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

发表时间:2023-01-28 09: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随着文明旅行观念逐步深入人心,游客在游览期间文明意识越来越高,遵守景区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不少游客表示,将自觉遵守文明旅行公约,文明游玩、文明出行。

  1月27日,记者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到,景区工作人员为来往的市民游客提供帮助,并开展文明引导、劝导活动。“请大家注意脚下,有序往这边走。”遇到询问路线的游客,他们耐心解答指引……而园区内“入园咨询服务”“注意安全 请勿奔跑”等文明宣导牌也时刻提醒着游客文明旅行。

  “春节是团聚的日子,大家都在游玩,但工作人员还坚持在岗。因此我们要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做到文明旅行。”游客张龙说。“今天专门带孩子来看大熊猫,我们随身都带了垃圾袋,我也告诉孩子在景区里不要随地扔垃圾,特别不能喂投大熊猫。”来自广东的游客颜女士说,在大熊猫基地里随处都能看到文明旅游公约和标语,以及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游客指引景区路线,游客都自觉遵守景区秩序、爱护环境卫生。

  此外,记者从景区了解到,为了让游客有更好地旅行体验,大熊猫基地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文明宣传、咨询引导、旅游地图、秩序维护、茶水供应、帮老助幼等便民服务,大力营造文明安全的旅游环境,让更多游客感受到成都的文明和热情。(成都日报锦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