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志愿服务温人心 环城生态区接待市民游客196.9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3-10-10 08: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下次还来。”10月9日,是杨红薇回到黑龙江的第三天,她整理完了中秋国庆期间在成都旅游的照片,其中最喜欢的是在环城生态区参加“我在绿道听音乐”主题活动时,和朋友一起拍的合照。她将图片发布至朋友圈,并写下了对下次旅游的期待。

  除了“我在绿道听音乐”主题活动外,记者从天府绿道集团获悉,国庆中秋假期,成都环城生态区共上演300余场活动,累计接待市民游客196.9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24.6万人次,为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双节”体验。

  丰富多彩的活动

  吸引全龄段市民参与

  中秋国庆期间,参加音乐会、逛集市、潮玩派对……成都环城生态区300余场活动覆盖全环,精彩时刻上演。

  沿环城生态区一路前行,不仅能“偶遇”更多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还可以选择逛一逛主题游园会——依托熊猫基地、天府芙蓉园等特色园区,环城生态区联动商家开展熊猫主题游园会、熊猫文创市集、时尚艺术大赏等活动。

  潮玩集市也特别受到市民游客的喜爱——江家艺苑、萌宠乐园等特色园区,开展了新十二月市——金秋生活季等后备箱集市活动。“对于宠物主人来说,我希望能够与自己的宠物一同享受城市生活的乐趣。”假期期间,到萌宠乐园休闲放松的市民刘先生说,萌宠乐园为宠物主人提供了外出活动的放心场所,满足了带宠物放松玩耍的需求。

  金秋丰收季节,就在“双节”假期,环城生态区水稻收割体验活动也十分热闹。割稻、打谷、扎稻草人……水稻收割体验吸引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游客参与,大小朋友们还在环城生态区参观试验农田,观察农作物生长情况,学习各种农业知识。

  14个志愿服务驿站

  贯通全环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很自豪。”假期期间,在成都环城绿道“大运林”志愿服务驿站,来自成都大学的志愿者张海梅热情地给市民游客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目前,共有14个志愿服务驿站贯通环城生态区全环。“双节”期间,在中和湿地、交子百业园、花田湿地、中和湿地三圣乡等志愿服务驿站里,和张海梅一样的志愿者还有许多,大家热情地为市民提供应急救护等服务。

  走进志愿服务驿站点位,记者看到,骑行工具包、急救医药包、志愿者工具包等物资一应俱全。据悉,依托志愿服务驿站,各区(市)县常态开展应急救护、文明劝导、便民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市民游客在绿道骑行时,可到沿途志愿服务驿站休憩。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有统一标识、有规范设施、有标准项目、有常态机制”原则,14个志愿服务驿站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零距离”。(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