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打卡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元旦假期与文明同行

发表时间:2024-01-02 14: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下,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2024年元旦期间开展以“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展诚信经营、安全文明的文旅企业风采

  节日期间,依托团市委“青聚锦官城”志愿者服务平台,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招募行业内优秀志愿者在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三圣花乡旅游区和尚锦品酒店设立宣传点,广泛宣传与健康同行、与安全同行、与绿色同行、与美德同行、与诚信同行等文明旅游活动。让广大游客市民深度体验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优质服务,积极动员号召全市各类文旅企事业单位不断深化创建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推动全市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亮热情服务、文明先行的文旅从业者内功

  活动现场,邀请“成都榜样·文明旅游引导者”“成都文明旅游大使”、有直播经验的金牌导游,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通过向游客市民宣讲文明旅游、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开展文明旅游有奖知识问答及文明旅游主题打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绿色、环保、低碳”旅游模式。同时,文明旅游志愿者高峰时段协助各景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实实在在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道路引导、游览指引等帮助,让来蓉游客宾至如归。

  争遵德守礼、安全第一的文明旅游标兵

  元旦假日,为增强公众文明出游意识,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官网发布了文明旅游温馨提示。成都旅游协会、成都旅行社协会、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成都导游协会、成都旅游导游协会联合发起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广大文旅企业和从业者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利益,共同维护好我市文旅行业良好口碑;倡议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共同参与到护绿、环保、低碳的文明旅游行列中,文明出游,理性消费,争做“绿色低碳限塑环保”的倡导者、示范者、实践者。

  通过此次“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以“小举动”积蓄“大文明”,用实际行动使文明旅游理念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假日旅游舒适度和满意度,为假日旅游助力添彩。(成都日报锦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