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第46个植树节到来 成都各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2 14: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第46个植树节如约而至。阳春三月,新绿初绽,植树培绿正当时。大手牵小手,一起来种树;你挖坑来,我扶苗;你培土来,我浇水……3月11日,在成都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植树节文明实践活动,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营造爱绿、护绿的良好风气。

  在兴隆湖畔,志愿者和小朋友都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你挖坑、我扶苗”“你培土、我浇水”,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挥锹培土、扶苗植树,很快就完成了树苗种植。植树完成后,小朋友们拿起画笔,绘制了自己种植的树苗和期待长大后的树苗。“希望我的小树苗快快长大,伴随着兴隆湖的秀丽风景,它一定可以长得很好,以后我每年都会来看它!”现场的小志愿者纷纷表示。大家还将自己写有祝福的“心愿卡”挂在所植的树苗上,祝福小树早日成为参天大树。

  “四川天府新区是公园城市首提地,此次大型群众性植树活动的首期地址选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畔,对于引导广大公众积极参与国家公园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植树节是怎么来的”“一棵树的价值在哪里”……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志愿者围绕这些话题向小朋友们科普保护绿色树木的重要性,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还用咖啡渣做肥料,矿泉水瓶做容器,种植多肉盆栽,将环保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探索可持续绿色生活。

  在青白江区特殊教育学校,以“爱绿护绿,争当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讲话”,倡导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将绿色作为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关注环境的变化,用实际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让文明之花在我们的校园中绽放光彩。

  为了培养幼儿从小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高新区芳草第二幼儿园联合盛泰社区共同开展了“春意ON燃·手植青绿”植树节教育实践主题活动。

  “种种树,闻闻泥土的芬芳。”“呼吸新鲜的空气,快乐又美好,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苦与乐。”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爱劳动、热爱大自然的良好品质。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作,一棵棵树苗在春风中摇曳,“环保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在三月的春风中展示出勃勃生机。(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