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感谢城市文明代言人 凤凰山请你站“C位”

发表时间:2024-04-12 13: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400名“城市文明代言人”带来精彩开场表演,合唱《成都榜样》和《我相信》,理性助威,倡导文明观赛。4月10日晚,中超2024赛季第5轮成都蓉城主场对阵浙江俱乐部,成都市文明办联合成都大学、金牛区文明办、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发起“城市文明代言人”专场活动,邀请热心公益、践行文明的市民、高校“蓉耀青年”站上“C位”,在四万人的凤凰山球场发出文明声量。

  唱响正能量之歌

  万人舞台倡导文明

  虽然是周三的比赛,但丝毫不影响成都人看球的热情,凤凰山体育场座无虚席。“本场比赛,我们邀请到了几百名球迷,他们当中有‘城市文明代言人’,有‘蓉耀青年’、有志愿者。”当广播响起,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公益看台,身着“文明有我”主题T恤的文明代言人们挥舞手中的国旗,和大家热情互动,观众们也毫不吝惜掌声,感谢他们为城市做出贡献。

  

  

  随着音乐响起,大家先后唱起《成都榜样》和《我相信》,正能量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曲调让观众们不自觉地跟唱,凤凰山“大合唱”在开赛前就掀起一轮热潮。比赛过程中,“文明代言人”不断挥舞手中的提示牌,倡导做文明球迷,展文明形象。同时,也做好文明榜样,不管主队还是客队,为每一个精彩的传球、配合鼓掌。“今天是一场大胜,大家心情都很激动,但也要控制好情绪。我们今天是作为文明代言人来的,更是要文明观赛,不谩骂,不和客队冲突,尊重对手,这样的比赛才更加精彩。”来自金牛区的市民胡先生表示。

  

  征集文明友善市民

  城市记住你的贡献

  本次邀请的城市文明代言人中,有服务过成都大运会、科幻大会的高校学生,有即将参加“一会一赛”(2024成都世园会和成都2024汤尤杯)的志愿者,也有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文明倡导活动的普通市民。赛前,成都市文明办在“文明成都”公众号上发布了招募令,征集到50多位文明友善的市民,李琳就是其中之一。

  

  2016年开始,李琳成为自由职业者,可以自行调配的时间比较多,于是开始了自己的公益之路。“我是自行车爱好者,还考了红十字救护证,会一些急救和护理,所以经常参加一些体育赛事的保障。”李琳告诉记者,这些年成都大大小小的体育赛事很多,他作为体育爱好者,可以深度参与非常开心,在此过程中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也组建了一个应急救护的公益组织。这次参与活动的好几个人都是看了他朋友圈的分享链接才来报名的。“凤凰山太火了,之前还没来看过,这次机会很难得,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们也没做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这么小小的贡献能被看见,真的很感动。”李琳表示。

  

  蓉耀青年为文明代言

  展现成都美好形象

  成都大学大二学生王一西和同学一起来到球场,刮起一阵青春风暴。作为一名“蓉耀青年”,王一西参与了成都大运会《小青椒之歌》录制,也在文化交流板块热情服务,青春靓丽的她还有讲解、主持等特长,参与了不少城市推介活动。“我从小就生活在成都,很爱这座城市,这些年成都的大型赛事活动很多,也让我有了机会和舞台,向来自世界的友人推介成都。”王一西认为,成都热情、友善、文明、包容的氛围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踏实安心,希望更多人来成都走走看看,感受城市魅力。

  

  

  世园会和汤尤杯即将在成都举办,世界的目光再次汇聚,每一位市民都是主角,共同呈现出一座城最美的模样。文明出行、文明观赛、爱护卫生、遵守秩序,这些文明行为都是给城市加分。“我们这场活动既是倡导文明,也是对我们城市文明践行者的礼遇,感谢他们对城市的贡献。希望更多市民参与进来,一起做城市文明代言人,让成都更加美好。”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