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争做文明宠主,共建幸福蓉城”巡回活动首站走进交子公园社区

发表时间:2024-04-17 14: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原来狗狗乱叫的问题能解决啊”

“太好了,这样再也不会吵到邻居了”

  “以后带我家狗出去玩我一定得牵好绳”

......

4月13日

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活动

在高新区复地金融岛空地上进行

和以往不同的是

参加活动的除了小区居民们外

还有许多跟着主人来现场的“毛孩子”

  活动现场,露营车、天幕、露营椅,宠物互动区、宠物摄影展、宠物义诊、宠物奶茶、萌宠集市等共同组成了一个大型露营风格的宠物嘉年华。“争做文明宠主,共建幸福蓉城”系列巡回活动第一站就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大家积极热情学习养宠知识,增强文明养宠观念。

  全市首个社区文明养宠课堂落户社区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成都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会主办,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支持,成都市文明养宠联盟承办,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交子公园社区与成都市双流区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协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成都市文明城市建设,规范市民文明养宠行为,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和谐友好的养宠氛围。

  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交子公园社区是全市第一个落户“文明养宠社区课堂”的社区,李书记说:“养宠问题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重要一环,文明养宠联盟的建立,将有效、专业地帮助各社区开展文明养宠相关工作,是一件有利于社区建设的好事!交子公园社区养宠居民众多,文明养宠课堂进入社区,对帮助社区开展文明建设,增加养宠与非养宠居民之间的和谐相处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这也是社区所需要的。”

  寓教于乐,社区宠主感受文明养宠魅力

  活动现场,在“学习区”,知名宠物摄影师猫叔正传授宠物拍摄技巧;德恩训犬学校让“汪汪队”展示了垃圾分类技能,让市民们笑声中学习“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养宠一大步”的道理。在“互动区”,成都宝仔屋宠物美容&训练学校带来了“国际水平敏捷犬展示”,跳跃、攀爬、奔跑……场上,狗狗们听从指令,奋勇向前;场下,围观者们助阵加油,呐喊声、欢笑声连成一边,现场气氛热闹火爆。

  “我家狗狗经常有眼屎是为什么?”“为什么我家柯基后腿容易瘸呢?”……在“体验区”,莲生动物医院、蓝色星辰动物医院的医生们针对居民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还为居民提供犬类常见疾病临床诊疗、狂犬疫苗接种、人宠共患病预防指导等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宠物健康问题。市民张小姐笑着说:“医生们给我家‘毛孩子’打了预防针,还做了全身体检,真好。”

  “成都市文明养宠联盟”发起人,成都市双流区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负责人陈阿姨分享了自己近三十年与动物打交道的经验,呼吁大家文明养宠,善待身边的小动物。居民们纷纷表示,文明养宠从我做起,做个有素质、负责任的宠物主人。前来参加活动的成都广电主持人罗小刚表示,今天收获很大,了解了很多养宠知识,希望以后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人文明养宠。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成都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会今年文明养宠巡回活动的第一场。活动还将陆续走入全市各大社区、商圈和企业,预计全年将举办二十余场落地活动,进一步让文明养宠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