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岛城阳一小学生受伤行动不便 司机做好事成温馨风景线

发表时间:2018-05-17 09: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校车银河4号车驾驶员赵洪洪

  最近一个多月,在青岛市城阳区天河小学,每天上下学时间总能看到这样一个身影:一位身着交运制服的中年男子,背着一名7岁小女孩从教室到校车上或是从校车上到教室。

  背孩子上下学的中年男子是交运温馨校车银河4号车驾驶员赵洪洪,所背的女孩牛婷婷是流亭街道天河小学一年级学生。前段时间,因在家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了右脚,牛婷婷休息半个月之后才上学。据照管员孙程回忆,当时见到孩子穿着棉拖鞋,右脚包着纱布,走路很费劲。孩子上车后,孙程立刻将她的座位调到第一排,以方便照顾。虽然在校车上得到了悉心照顾,可从校车站点到教室还有很长一段路,孩子走起来很吃力。

  待乘车孩子都安全下车后,赵洪洪立即熄火下车背起婷婷往教室赶。从这以后,赵洪洪便承担起护送婷婷的上下学的责任。每天早晨校车到校后,赵洪洪都背着她送到教室;放学时赵洪洪就早早守在教室门口,背着她上车,将孩子送到家长手里方能安心。这件在赵洪洪看来很平常的事情,却成为一种无形的正能量散播在校园与家长之间,背着孩子上学的“校车爸爸”俨然成为学校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昨日,婷婷父母特意请了一个小时的假,将一面印有“真情奉献温馨之家”的锦旗送到交运温馨校车流亭调度中心。“谢谢你们校车公司的好师傅,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当记者问起赵洪洪怎么会想到背孩子进教室时,赵洪洪不好意思地笑了:“这本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每一车学生就像自己孩子一样,时间长了彼此都有感情,看到孩子不方便自己内心就觉得必须为他们做点什么。 ”(图文来源 青岛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