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实践在成都丨听红色故事、绣党旗…羌族少年与榜样共成长

发表时间:2023-01-29 1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月11日,成都市2022年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之“我与榜样共成长”系列走进邛崃市南宝山镇木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川好人”王家荣为羌族少年讲述红色故事,回望祖国发展变化,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红星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文明兴蓉、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志愿服务总队承办,邛崃市南宝山镇木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邛崃市临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

  王家荣从“半床棉被”的故事讲起,从红色经典故事讲到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还带领孩子们到学习小站前,一起学习党的发展历程。“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要从小树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崇高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树立远大理想。”王家荣说。

  活动现场,羌族少年还运用非遗文化羌绣手法绣起党旗、党徽,“我们要把绣好的党旗送给伟大祖国。”

  羌族少年还一起走进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地图,讲解蒲公英LOGO的意义,把千万朵蕴含着希望、活力、正能量的“蒲公英”、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

  “谁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我知道!”“我会背诵!”“我们都会背诵!”“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在孩子们清脆、整齐的诵读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我与榜样共成长,文明实践在成都。接下来,成都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邀请榜样典型分享公益故事,带动人人争做志愿者,一起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邛崃市文明办 成都文明网/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