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高新区举行“幸福中和·家长课堂进学校”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2015-11-26 16: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老师现场做示范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11月19日,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主办,高新区中和街道团工委、志协中和分会联合高新中和小学举办的首场“幸福中和·家长课堂进学校”公益讲座在中和小学阶梯教室开正式开展,300余名家长参加了讲座。

  讲座还未开始,大多数家长已经来到教室,翘首以盼成都知名教师归云老师为大家讲授家庭教育知识。14:30分,讲座正式开始,阶梯教室里已座无虚席,一些家长甚至愿意因无座而站着听讲。

  讲座开场,归云老师以自己名字做为笑话进行了一个风趣生动的开场,迅速抓住了家长们的注意力,提起了大家的兴趣,此时,归云老师才引入了本次家长课堂的主题“如何培养孩子管理时间的能力”。

  讲座一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解释家庭教育中经常出现孩子不听管教的原因,归云老师用生动的实例重现向大家解析,邀请家长代表上台扮演孩子的角色,然后由归云老师使用常见的错误方式进行“教育”,家长们立刻就感受到这种不舒服沟通造成的反面效果;第二阶段是以具体问题具体应对的做法来解决孩子们不自觉的缺点,比如把家长自己当成孩子的同伴,与孩子一起做头脑风暴的游戏;第三阶段是与家长进行互动,增强讲座效果,数位家长被请上台,分别扮演家长、孩子的角色,进行正反两种方式的日常模拟,然后请表演者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亲身感受;第四阶段是带领家长将讲授内容升华到理论阶段,归云老师和家长一起诵读经典教育诗词并分析教育实验。四个阶段环环相扣,循序渐进,得到了家长的热烈反响和强烈互动,并收到了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还意犹未尽,纷纷上前要归云老师的名片并排队与归云老师做一对一的咨讯和沟通。

  此次活动作为家长课堂进学校的首场公益讲坛,此后,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还会陆续在辖区内各中小学校进行家长课堂讲座,以保证家长、学校、学生三方互动,达到良性循环效果。(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