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表彰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5-11-27 12: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一面旗帜带来冬日暖阳,一支队伍感召四方。他们来自社区、来自企业、来自学校,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只讲奉献,不求回报。用行动证明自己,用真诚感染他人。不管烈日酷暑,无论疾风骤雨,无惧坎坷崎岖,他们一如既往,坚持从小事出发,用微薄的力量推动,以正能量的暖流去改变。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但他们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顺畅,但他们却乐此不疲。志相知、愿相随,爱相伴、心相向,成都温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

志愿分享——我奉献 我快乐

情景再现——志愿者演绎志愿服务场景

   11月26日在成都温江区第四届社工节活动现场,5个优秀社工机构、1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0个优秀社会工作项目、优秀志愿服务项目、50名优秀社工、50名优秀志愿者纷纷亮相,接受区上表彰。获奖代表还就获奖项目或个人事迹进行了经验分享。

  社工节是温江区社会工作原创品牌,也是全区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共同的嘉年华。旨在不断提升全社会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认识度和参考度,努力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随着近年来我区快速、深入推进社会工作服务和志愿服务的发展,先后荣获国家、省、市等多项荣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温江还将加大社会工作资金投入,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快速推进新社会组织的孵化运作。本次社工节为期3天,期间还举行社工影响力论坛、社工体验之旅、温江社工沙龙、两工趣味运动会等多项活动。

           

志愿分享——我奉献 我快乐

            

志愿宣言

  成都温江作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区”和“全国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区”拥有着浓厚的社工氛围。在这篇热土上,一群群热爱社会工作的机构、项目以及个人不断的从四面八方汇聚,也有不少本土的社工和志愿者积极的涌现,形成了全民热心公益服务、全员参与社会治理的大美景象。

志愿分享——志愿服务不分年龄

  获奖志愿者冉隆福老人主要从事孩子们的书法辅导,他在获奖后分享了他做志愿服务的感受。他说:“在教给孩子们书法的同时,更要教会孩子们做一个好人。要教会孩子们做一个好人不是靠说千遍、万遍的空话、大话,而是要靠自己的身体力行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他们是世界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希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了他人,快乐了自己。”

  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