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科创教育进校园 学生争当“小创客”

发表时间:2015-12-01 12: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孩子们安静专心地听老师讲机器人制造发展历史

孩子们认真参观和近距离接触机器人及其他科技产品

    11月26日,由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主办、石羊分会承办、庆安社区协办的成都高新区科创教育进学校志愿活动走进庆安小学,带来了一场科技感十足的讲座盛宴。学校160余名小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现场,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提问互动,气氛非常热烈。从讲解机器人到3D打印,现场无不专心致志。展示机器人跳舞和现场3D打印模型时,小朋友们更是连连称奇。在问答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奇思妙想,抛出很多有意义和有深度的问题如:“有一种机器人能有自己的思想,不用预先设定程序就能工作的吗?” ““3D打印应用在医学、工业、军事、艺术领给我们带来这么多方便,但是它有存在弊端吗?”等。老师准确细致且富有科学性的回答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

认真观察3D打印机工作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次科普讲座,更重要的是展示了科技发展带给时代的改变以及给孩子们带来对科技全新的认识,通过真实有趣的科技展示在激发孩子学习探索潜能、敢于想象、勤于发现、乐于动手的同时,更在他们幼小的脑海里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科技改变生活,创造影响未来”。

  参与活动的赖老师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组织,今天孩子们的表现非常积极和踊跃;连平常比较腼腆的孩子都积极提问,表现出了很浓厚的兴趣和很高的积极性。欢迎各种有利于孩子们成长和学习的活动走进庆安小学,并能以多样的形式呈现出来。”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