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道德模范秦坤参加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

发表时间:2015-12-07 12: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左二)与金牛区青年党员志愿者代表、欢行公益的志愿者们一行合影。

  近日,由成都金牛区残联、金牛区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5年国际助残日金牛区青年党员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活动在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驷马桥小学)、成都特殊教育学校内开展,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与金牛区青年党员志愿者代表、欢行公益的志愿者们及特教儿童们一起,体验了一系列有趣的活动。

小朋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用起手套接球

青年党员志愿者与驷马桥小学的特殊儿童一起玩游戏

小朋友们收到志愿者将带来的各种小礼物

   12月3日,在成都市金牛区驷马桥小学内,30余名智力障碍儿童以及自闭症儿童聚集在多功能教室内,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与志愿者们来到这里,为他们送上了由企业捐助的电视机与冰箱。之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各种小礼物一一发送给孩子们。孩子们乖乖地坐在座位上,举手参加与青年志愿者们的互动游戏,时而有的孩子会哭,有的孩子会闹。10岁的小杰,在联欢会上与青年志愿者比赛呼啦圈,小腰杆扭得很有节奏,富有音乐感,一副陶醉其中的样子。“在我们的学生中,有不少有体育和艺术天赋的孩子。” 在金牛区特殊教育学校执教10年的张娅老师说。

  下午,团队又来到成都特殊教育学校,参与棒球活动。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有听障青少年棒球队,志愿者们昨日为孩子们送去棒球手套,孩子们每个人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用起手套接球。手语节目主持人杜银玲欢呼着跑到小朋友的队伍里,她的手语动作迅速,脸上同时做出各种夸张的表情,小朋友们踊跃地作出回应。杜银玲自己也是一位听力障碍人士,欢行公益创始人秦坤专程到北京请她来成都加盟欢行公益。棒球手套体验完以后,青年党员代表与部分成都特校棒球队的孩子,展开了一场小型的棒球友谊赛。

活动结束后,道德模范秦坤、志愿者们和特殊学校的小朋友们一起合影。

  以前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有听力障碍的学生毕业后大多进入福利工厂,2008年该校为他们开设了蜀绣培训项目,2013年进一步开设了民间工艺专业,设置了漆器和蜀绣两个方向。“我们有的学生发展非常好,有一个女孩子有听力障碍,但是她长得很漂亮,现在她所在的蜀绣公司让她专门做刺绣表演。”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职教部主任卓正万告诉我们,“他们的技术恰好能弥补交流的劣势,而且他们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但仍然有很多残疾人不能顺利地找到工作,尤其是有智力障碍的孩子,希望有更多的公益组织关注这方面。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