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道德模范参加校园大型艾滋病宣传创意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08 13: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欢行公益创办人秦坤携手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吴永秀、刘源、董贵生一起于当日一同走进成都大学校园发出倡议。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由成都市卫计委主办的“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活动走进成都大学,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欢行公益创办人秦坤携手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吴永秀、刘源、董贵生一起于当日一同走进成都大学校园,开展校园大型艾滋病宣传创意活动“我与小TAO有个约定”,吸引了近千名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

大学生志愿者表演“爱”的手语舞

  学生宣誓 向零艾滋迈进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当天下午2点半,在手语操《爱》的歌声中,“防艾”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的主持人是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欢行公益创办人秦坤,他也参与了此次主题活动的策划。

  28支身着红色T恤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分别用10米长的红绸带形成独立的红丝带造型,在歌曲的伴奏下,踏着青春的步伐,朝气蓬勃地步入会场。28个鲜艳红色丝带形成的一个宽为35米、长近50米的巨型红色丝带,象征着第28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的到来,与此同时,数百名志愿者手持着近1000个安全套做成的透明“气球”缓缓来到会场四周,形成一道50米宽、60米长的人墙,将巨型红色丝带保护其中,象征着28年来世界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携手抗艾的决心和信心。同学们还在“气球”上写下了自己对健康生活、健康未来的向往和期待,还有人写下了对艾滋病患者的鼓励和支持。大家手持红丝带和气球,响亮地喊出口号,宣誓共同防艾,向零艾滋迈进。

  了解艾滋 增强自我保护

  秦坤告诉我们,此次活动是成都市卫计委携手欢行公益共同发起的,活动走进校园,呼吁青少年正确认识艾滋,学会保护自己,对自己的健康未来负责。“这次宣传采用了比较新颖的方式,让同学们一起参与,通过手语、摆造型等方式表达防艾决心。今天还邀请了几位道德模范来到现场,作为道德模范,我们更应该做好宣传倡导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秦坤表示。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邀请了防艾方面的专家,在学校图书馆开展讲座,回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以前说起艾滋都非常羞涩,相关知识并不了解,近两年来宣传比较多,我们也从权威渠道了解了很多防艾知识。无知才是最可怕的,要了解艾滋才能战胜它,我觉得这样的公益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同学小李告诉我们。

(金牛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