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武侯区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09 12: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武侯区“法制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2015年12月4日,武侯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法制知识讲座、观看法制教育影片、法律知识抢答、宪法晨读等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活动现场

  一、百草园小学举行“茵茵百草 与法同行”--武侯区“法制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武侯区人民检察院、武侯区教育局、武侯区簇锦街道办事处、武侯区文明办主办,联合武侯区公安分局、簇锦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协办,由成都市百草园小学承办的武侯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2015年“法制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百草园小学隆重举行。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之后是“法制教育进行时”,百草园小学依据学生年龄特点,呈现了一年级一主题的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活动。一、二年级的孩子通过观看《走进刑法》法制动画片,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规则的浸润、法治的洗礼。交巡警大队的警官走进三年级教室为孩子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让学生明白“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责任和义务”。武侯公安分局网络监察和管理大队的民警为四年级的孩子传授网络安全教育。五年级的孩子们在武侯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的带领下利用法律知识游戏软件开展法律知识大比拼,在玩中学法,在游戏中懂法。六年级的学生走进法院通过参观、旁听、开设模拟法庭,感受法律威严,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启动仪式拉开了百草园小学今年法制教育宣传系列活动的帷幕,此次法制教育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旨在通过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意识来引导学生养成遵法守法的行为规范,做一名合格的现代社会公民。

宪法日学习宣传活动

 

  二、武侯区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日学习宣传活动

  晋阳小学开展主题为“我是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小公民”的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文化。学校利用晨会通过全校广播进行了宪法知识宣讲活动,通过讲解《宪法》的意义让学生们走进宪法;学生代表诵读《宪法》章程让学生们了解宪法内容,通过列举身边宪法知识让学生们懂得法律并不遥远。下午的主题班会上,各班通俗的文字、图片把学习《宪法》和遵守校规联系到一起。学校还向全体学生发出:“了解《宪法》,争做学法的小模范,文明有礼,争做懂法的小标兵,遵守规则,争做守法的好榜样,诚实守信,争做用法的好公民”的倡议。

  国家宪法日当天,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多功能室拍摄的“模拟法庭”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现场播放。学校法制宣传队的学生们通过一个庭审现场模拟展示,为全校师生上演了生动的一堂法制教育课,也告诉同学:“今天是国家宪法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作进一步的学习,同时希望全校师生也能以此为契机,对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有了解和认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成都市机投中学的同学们来到武侯区法治文化广场,参观了武侯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主题为“法治,我们共同的生活方式”的武侯区2015年“12.4”法制宣传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构成和《宪法》的主要内容,也学习了与人民生活及维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为了迎接12月4日宪法日的到来,成都市马家河小学邀请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国防生志愿者到校进行宪法日学习活动。大学生们制作了精美的课件,给马家河小学的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告诫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牢记祖国的屈辱历史,为了祖国明天的腾飞而努力奋斗。同时,大学生们还通过视频、动画、游戏等讲解国家法治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保护我们的国家。

  成都武侯实验中学的同学们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法制宣传小报评比、观看视频片《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及开展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让师生了解宪法关于国旗的规定;全面掌握宪法的有关内容及我国的基本国情,增强了广大师生弘扬宪法精神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习宪法的文化环境。

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