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蒲江县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17 14: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13日是第二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的伟大民族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蒲江县围绕“牢记历史 珍爱和平”主题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12月10日—14日,全县各中小学校以“国家公祭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教育活动。各学校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向同学们讲述惨绝人寰、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和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故事,同学们面对国旗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献词。各学校还通过开展主题班队会,组织学生观看纪录影片和图片,了解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史实、中国人民奋力抗战的历史。此外,各学校还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学校网站、校园广播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开办主题板报100余块,手抄报100余幅,宣传海报24幅,主题广播24期,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增强国家遭受战争灾难历史的记忆,不忘国耻,珍爱和平,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

  广泛开展网上祭奠活动

  广泛发动全县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学生、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各级文明网开设的网上缅怀纪念活动,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发表祭奠感言、和平宣言等,表达对死难者的祭奠,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呼吁和平,传递社会正能量。

  开展道德讲堂激发爱国情怀

  在“国家公祭日”期间,组织本县部分党员干部、老师50余人和北街小学的学生一同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为主题,通过观看抗战纪录片、讲述抗战英雄赵一曼的故事、朗诵《满江红》、高唱歌颂祖国歌曲等环节,引导大家铭记灾难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特别是当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回荡的时候,在场人员无不为之激动,正如一个学生所说:“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要热爱祖国,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和祭奠活动

  县关工委、县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开展了走访慰问革命烈属活动,为有困难的烈士家属送温暖、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哀思。部分干部群众也自发的组织了祭扫烈士陵墓、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等纪念活动,用多种形式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呼吁和平。(来源:蒲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