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青白江:“青春护航 救在身边”应急救援培训进企业

发表时间:2015-12-18 10: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现场模拟救援

活动现场

培训现场

    12月17日下午受攀成钢团委邀请,共青团成都市委安全自护培训项目“青春护航,救在身边”来到了青白江区。在攀成钢公司培训中心,团市委成都青年应急救援队为攀成钢公司青年团干大约40人进行了授课。
    作为中央大型钢铁企业的攀成钢公司,工作性质特殊,环境较差,更具危险性,在生产一线的安全自护意识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培训,成都青年应急救援队左队长就企业的实际情况,在加强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流程,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作出一系列具体详细的讲解,传授了单人、双人转移伤员的方法和利用简易设施救助伤员的技巧与采取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等。期间,还邀请了部分青年团干参与互动,运用所学知识,现场模拟救援。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步骤有序,动作规范的完成了各项救援任务,快速的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和互救的方法。
     本次培训,理论结合演练,场面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在授课讲师手把手的教学下,生动形象的传授了有效应急救援的正确方法和自我保护的措施。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