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迎新年文艺惠民下乡送春联”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19 14: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羊随新风辞旧岁 猴节正气报新春”,为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崇州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惠民系列主题活动,为乡村农家小院添一份新春的喜庆,为老百姓送一片冬日里的温暖。

 

  组织书法家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主题活动

  1月18日,10余崇州市书法名家顶着刺骨寒风,来到文井江、怀远、道明等场镇,现场免费为群众题写春联。闻讯赶来的村民络绎不绝,参与群众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春联对子,由书法家们当场书写。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的春联,在渲染出浓浓年味的同时,也寄托了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对美好生活的祈福。

  书法家们工整、简洁,又不失大气的春联作品让村民们拍手称快。“书法家写的春联不仅字好看,而且很有意义,过大年,贴春联,图个吉利!”手拿春联的文井江镇青年刘敬开心地说道。

  开展送“文化进家门”文艺惠民主题活动

  近期,崇州市文联组织各文艺团体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者,开展“文化进家门”文艺惠民主题活动,送书画到农家活动,在各乡镇组织现场创作书画、摄影作品赠送村民活动。1月15日,崇州市文化馆联合崇州戏剧协会,将一台精彩纷呈的戏剧表演送到了文井江镇,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近年来,崇州市文联组织各文艺团体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者,长期开展文艺惠民系列活动,常年在各乡镇组织现场创作书画、摄影作品赠送村民活动。平均每年春节向全市城乡村、社区、学校、部队等送出春联数千副。先后数百名文艺工作者参与到了文艺志愿服务中,用艺术装点百姓家园,用艺术陶冶百姓情操。

(崇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