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第六届邻里文化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19 15: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金牛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 暨第六届邻里文化节活动

  

群众喜笑颜开

  

群众观看文艺作品

  在“我们的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金牛区社区特色邻里文化内涵,丰富群众节日生活。1月15日上午,由金牛区沙河源街道长久社区、区文明办、区文体旅广新局、区文联、区社区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以“浓情腊八节·温暖你我他”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春节” 暨第六届邻里文化节活动在沙河源街道长久新城B区广场隆重举行。辖区共500余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居民们相约而至,现场喜气洋洋。活动伊始,首先对社区评选出的“和睦家庭、老有所为、孝亲敬老、优秀志愿者”等个人奖项进行了表彰。伴随着锣鼓声响彻天际,“浓情腊八节·温暖你我他”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包括优美的舞蹈、风趣的小品、温暖的手语表演等精彩演出……现场观众意犹未尽之时。突然,一阵轰天响鼓,一条红色长龙从远处渐渐走入大家的视线,仔细一看,原来是腰系红鼓的队员向群众走来,挑着一担担腊八米,倒入铁锅中,烹煮腊八粥,煮好后倒入碗中分给在场的居民们,一个个吃着、笑着,整个节日的暖意都住进了他们心里。吃完腊八粥,那边书法志愿者又为群众写起了春联,这边的家庭摄影展又开始了,居民们真的是饱了口福、手福、眼福。

  金牛区沙河源街道长久社区的邻里文化节已举办六届了,活动时间为期一周,今年的邻里文化节,社区开展了厨艺比赛、乒乓球比赛、趣味运动会、手机摄影展活动。今天的文艺汇演是邻里文化节的最后一个主题活动。说到为什么举办邻里文化节,社区负责人介绍,长久社区虽然地处闹市,但很多居民相逢不相识,很多人已体会不到“远亲不如近邻”的滋味,5年前,社区举办了第一届邻里文化节,明确主题精心设置各类活动,将不同工作、不同年龄的居民聚拢到一起,引导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