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8 11: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1月28日,成都金堂县官仓镇双新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由金堂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的2016年“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进行。贴近生活的服务项目、温暖人心的帮扶慰问、传播大爱的道德讲堂等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引领了基层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专业服务项目贴心

  本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基层居民群众的需求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艺志愿服务点、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点、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点、城乡环境治理宣传志愿服务点等6个志愿服务点,文化、医疗卫生、法律等专业志愿者50余人,既有健康体检的医疗卫生志愿者,也有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的文艺志愿者,还有帮助群众答疑解惑的法律援助志愿者......

  活动刚刚开始,各志愿服务点就围满了群众。在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点,10多名群众已经自觉有序排起了长队,依次接受健康体检,医疗志愿者们也细致入微的帮助群众量血压、测视力,面对群众广泛咨询的“全面二胎”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给予解答。文艺志愿服务点的书画家们也忙的不可开交,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成为了“抢手货”,供不应求。“诚信和谐,构筑富庶社会,爱国敬业,创建美好家园”,拿到刚刚新鲜出炉的春联,王大爷高兴地读出了春联的内容,“以前的春联都是买,而且内容也比较单一,现在能够拿到书法家亲手写的春联,内容还结合了核心价值观,除了喜庆,还有教育意义,很高兴。”本次现场书写的春联颇有特色,在体现春节“迎春纳福”的同时,书画家们还巧妙地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让核心价值观与新春的欢乐一起进基层、通万家。

  二、主题道德讲堂入心

  室外志愿服务如火如荼,室内的道德讲堂也在温情上演。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团聚,为了在广大市民群众中传播“在家当孝子 在外做善人”的孝善观,本次“暖冬行·爱传递”主题活动邀请了社区教育学院的专业讲师为群众带来了一场孝善主题道德讲堂,吸引了双新村、红旗村50余位村民的参与。“为了一句承诺,她坚守了15年”,悉心照顾孤寡邻居的五凤镇普通村民、成都市道德模范谢全花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的群众,不少群众眼中泛起了泪花。“确实不容易,能够坚持那么多年照顾一个不是亲人的‘亲人’,太难能可贵了,使我们学习的榜样。每年离开父母外出务工,春节才能回来,更应该好好孝敬父母。”一位刚从外地返乡的小伙子说。

  三、对口帮扶慰问暖心 

  除了现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外,县文明办还结合精准扶贫和“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根据双新村村委的需求为村委置办了价值近万元的办公桌椅,并入户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残疾人等5户困难群众。

  在80多岁的孤寡老人李先松家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张清为老人送来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和老人拉起了家常,提醒老人要注意身体,叮嘱村干部要常来老人家中看看,关心老人的状况。医疗卫生志愿者还为李先松老人做了健康体检。70岁的陈自隆是双新村8组的伤残军人,早已丧失了劳动力,除了为老人一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志愿者们还给陈自隆一家拍摄了全家福,挂上了红灯笼。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仅仅是金堂县“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1月份以来,金堂县立足实际,贯穿融入,广泛开展“关爱留守争优秀”、“走基层·送温暖”、“礼遇有德人 温暖好人心”、“科技文卫三下乡”、“四改六治理 我们齐参与”等“四关爱”、“六专业”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活动100余场,志愿服务足迹遍布21个乡镇、231个村社区。

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