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县举行“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8 1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2015年,双流县总工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慰问活动,走访72家企业的330户困难职工家庭,共对1182户困难职工家庭送温暖,发放慰问金、慰问品价值123.06万元。其中慰问困难职工112人,困难农民工1010人,困难劳模60人,提供生活救助899人,医疗救助63人,助学援助112人。为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306人次,协助我县相关部门帮助719名困难职工、帮助农民工追讨欠薪743万元,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221人次,发放返乡补贴2.21万元。

  在双流县总工会启动“2016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发放仪式后,我县各企业、社区、单位等相继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行动,多方合力聚集的爱心让双流成为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活动现场

  双流县总工会:启动送温暖慰问活动

  “各位建档困难职工先到这边签字领券,再去领慰问品。”近日,县总工会启动了“2016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发放仪式,以集中发放的方式为建档困难职工89人发放毛毯、大米、菜油、元宵粉等慰问品,并按照大病救助人均2500元、生活困难家庭人均1500元标准发放帮扶救助金共计25万元。

困难职工签字领慰问品

  困难职工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县总工会给予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相信在党和政府、县总工会的关心和帮助下,能战胜困难和疾病,寻找适合自己的再就业之路,让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一位建档困难职工邱冬告诉记者,自己身有残疾,妻子患病,一家人的生活非常拮据。“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给予我精神和生活上的支柱。发放的慰问品和慰问金不仅可以解决孩子的学习费用,也减少了家中的生活费开支。”

  县总工会帮扶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慰问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将困难职工的慰问金直接打在他们的银行卡上,现场只发放慰问品。在春节来临之际,县总工会还将以分组走访慰问形式,慰问临时困难职工720人、环卫保洁职工200人、困难劳模60人及相关单位保安、食堂、保洁工120人,对口联系公兴街道双塘村困难党员、困难职工25人。

活动现场

  县关工委:慰问特困儿童家庭

  为彰显雪中送炭的关爱情怀,本着帮扶到人,关爱到心的人性化理念,全县各级关工委高度重视“关爱情·暖冬行”活动,通过专门发文、摸底调查、具体安排、慰问到人等举措,把关爱行动真正落到实处。

  针对全县现有32位特困儿童家庭的具体情况,县关工委于2016年元月11日举行了集中慰问活动,元月12日分成四个慰问组深入到全县12个镇、街道的32位特困儿童家庭,带上慰问金进行入户慰问,并为特困儿童家庭及广大市民送春联2000多份。各镇、街道关工委也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开展系列慰问活动,如东升街道关工委组织慰问本辖区困难儿童家庭51户,协和街道为12名残疾人送去价值6000元的羽绒服,彭镇关工委为50名贫困儿童送牛奶、大礼包等。这些关爱活动充分彰显出党和政府的深情厚意。

活动现场

  基金会:进学校献爱心

  近日,“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大爱大善专项基金会送温暖活动”来到黄龙溪学校,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主任蒋雯萱参加了此次送温暖活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此次送温暖活动上,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大爱大善专项基金会、大爱团队等现场赠送学校孩子们150双运动鞋及现金,基金会主任李冲到场把物品送到孩子们手中,对选出的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专项基金帮扶,并表示今后会与学校密切配合,建立长效机制,献出大爱大善专项基金会的真挚爱心。愿孩子们不畏严寒,不惧贫寒、珍惜学习时光,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杰出的能力回报社会和国家。

  辞赋家张昌余教授现场为黄龙溪学校题辞并赠送由本人编写、国家出版局出版的书籍数本及其它各类书刊,供孩子们阅读。鼓励孩子们认真读书习字,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竭力争当栋梁人才,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企业:光彩事业进校园

  近日,成都蛟龙港“光彩事业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蛟龙港五星学校举行,成都蛟龙港旗下浩海立方海洋馆出资124.5万元,向蛟龙港五星学校2598名学生免费发放浩海立方海洋小卫士护照,护照持有者在一年内可无限次进入浩海立方海洋馆游玩。此活动旨在向中小学生传播海洋文化知识,培养广大中小学生保护环境、爱护海洋的环保理念。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在五星学校内掀起一股学习海洋科普知识,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潮。

活动现场

  四川省作为内陆省份,长期以来民众对海洋认知和了解较少,在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保护环境、保护海洋已经成为社会潮流。因此,培养青少年儿童保护海洋、保护环境的理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浩海立方海洋馆致力于传播海洋知识,培养环保理念,该馆开展的海洋科普教育活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好评。成都蛟龙港作为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单位,多年来努力践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结合企业自身优势资源,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

  据了解,“光彩事业进校园”公益活动启动后,成都蛟龙港将于今年面向全省少年儿童发放100万本海洋小卫士护照,此举将极大增强全省少年儿童科普环保意识,对四川省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水平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社区:为流浪人员送“温暖”

  “广都社区出现流浪人员,不肯去公安局和救助站,而且精神可能还有点失常……”26日,接到消息的东升街道广都社区民政干部赵小华赶紧带上自家崭新的棉被及一些棉衣、羽绒服,领着综治队员和志愿者赶往流浪人员所在位置,在路上还特地买了一些包子和豆浆。

  来到藏卫路南一段人民广场某超市楼下时,因为天气冷,这名流浪人员还用棉被裹着蜷缩在一个角落。工作人员先是拿出准备好的棉衣、羽绒服让他穿上,又递上热乎的包子和豆浆让他先把饭吃了,同时把棉被给他铺上。此时广场晨练的居民都围了上来,纷纷称赞社区人员的善举。

  该名流浪人员自称是重庆綦江人,此前曾由县民政局送到救助站。但他本人不愿在救助站待,且说不清家庭具体位置,所以便又在广场边流浪。社区根据他的实际情况,除安排人员定期关注外,还积极通过县公安局东升派出所寻找他的家人,争取能在过年前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让他回家与家人团聚。

  此段时期“霸王”级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确保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全县各社区工作人员加大了排查力度,全力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确保辖区流浪人员不受冻、不挨饿。

来源:双流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