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县“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

发表时间:2016-02-02 15: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月1日下午,由大邑县文明办主办的“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鹤鸣乡牟家营村开展。大邑县文体广新局、司法局、卫生局、团县委、文联、科协、总工会、美术书法家协会等多家单位的近100名志愿者参与当天的主题活动。

  “小朋友,这套《十万个为什么》送给你,希望你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活动现场,免费义诊、发放科普书籍、提供法律咨询……多种特色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冬日的温暖,营造出欢乐祥和、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县文体广新局为当地群众捐赠图书1000余册,年画300余幅。县美术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现场泼墨挥毫书写春联,并免费赠送给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 万事如意展宏图 心想事成兴伟业”……一幅幅春联墨汁未干,就被群众喜滋滋地领走了。“手写的春联更有味道,回家去就贴在大门口!”鹤鸣乡牟家营村5社的刘宏宇捧着春联,满脸笑容。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按照省市文明办的统一安排,在新春佳节前后集中举办。活动内容丰富、实效性强,重点突出“四关爱”(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六专业”(文化、医疗卫生、法律、环保、消防、科技等专业志愿服务队)打造独具特色的“暖冬”品牌,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活动当天吸引了当地500多位群众参加并接受当天的各类便民服务。2016 年“暖冬行,爱传递”活动启动以来,大邑县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在春节前后围绕“送文化、送健康、送祝福、送温暖”主题,广泛开展迎新春活动,积极营造志愿服务促和谐的浓厚氛围。 (大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