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雷风防灾减灾应急志愿者总队举办爱心义卖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03 15: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月30日早上10点,位于一环路南三段的@世界电脑城门前,比往常热闹。原来,由武侯区雷风防灾减灾应急志愿者总队举办的爱心义卖开始啦!

  义卖物品很快就摆放整齐了,多次为队上捐出苹果慰问环卫工的志愿者黄轩,本次提供了400件苹果、一心资助贫困学子的“风车爷爷“胡远根大爷带病折的150个手工风车、曾是我队最小队员的樊蔼琳亲自做的小手工艺品。

  “爱心苹果,两元一斤,10元一袋,60元一箱”,还未等写好的宣传板放好,志愿者就开始叫卖吸引顾客了。两个小志愿者看见志愿者哥哥姐姐积极地向来往的行人介绍义卖的物品,也加入了义卖队伍,一人拿着一袋苹果,向来往的人介绍:叔叔阿姨,买一袋吧!我们是做义卖的,义卖的钱是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看到小朋友冻红的小手,很多行人都停下脚步,来到义卖地点,进一步了解义卖活动。才一会儿两位小志愿者就销售出去7袋苹果。五年级小学生范景已经是多次参加雷风志愿者活动了,他和做婚车租赁的妈妈刘瑛又一次来到活动现场。他接连卖出风车和苹果,脸上充满了成就感。来一张照片,瞧,多自豪!刘瑛说:对孩子可不能太娇惯,就是让他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从小就有正能量,知道体贴人、关心人、帮助人!

  刚刚过完九岁生日的多多小朋友,是这次活动的最小志愿者,自己主动跑到快餐店募集塑料袋和一次性手套。他站在快餐店收银台边耐心等收银姐姐忙完,虽然无功而返,但小多多并没有气馁,没有忘记自己参加活动的初衷,积极地拿着风车主动向带小孩的行人介绍手工风车,介绍“风车爷爷”。

  临近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商场购物,各种聚会造成大量人员密集。防灾减灾就成为一个重要话题。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市民们宣传防灾减灾,防拐打拐等知识。广大群众都对这次义卖活动的主题十分认可。一位热心大姐买到一袋苹果之后,回家称重,发现苹果多了1斤,专门又再跑来活动现场补了俩元。还说“苹果的轻重无关紧要,爱心的轻重,价值千金”;一位马上要坐火车回达州的女士,感动于“雷风”旗帜上的主题,买了大半箱苹果,说是要让老家的亲友也感受一下当代社会的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各方面的关注,志愿者周柯睿专门从崇州赶来参加活动;志愿者李化不仅现场参加了活动,同时还主动联系社区负责人,为义卖活动新增了社区卖场;充满正能量的党员聋哑人朱绍良把这次义卖活动介绍给“聋人之家“协会,协会当即表示将购买20件苹果支持活动;队委会主任樊晓凡后两天因事没有来到现场,也在用不同的方式支持着义卖活动,主动向单位同事介绍义卖活动。两天时间,就卖出去10件苹果。

  三天的义卖活动结束了,义卖现场共卖出苹果29袋,风车9个,共计收回现金1670元。并筹得爱心捐款(捐物)270元,其中黄轩145元、樊霭琳60元、董红燕60元、李化60元、余红燕5元。参加本次义卖的志愿者共有23人(次)。虽然风很大,天很冷,还有志愿者感冒了,但是大家并没有一句怨言,尤其是小志愿者们在天寒地冻的情况下都没有放弃,甚至比以往做得更优秀。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在积极联系社区,单位,希望尽一己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三天的防灾减灾宣讲和义卖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是学习到了一些基本知识,更是感受的了爱心无限的大爱境界,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以及应对陌生人陌生环境的反应能力。今后这样的活动将不间断举行。(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