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开展“团圆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26 10: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请坐着吃点水果、糖果、瓜子……一会儿我们还要煮汤圆。”22日上午9点,在我县东升街道长兴社区双桂花园三期的广场上,人声鼎沸,来自街道长兴、双桂、芦蒿三个社区的15位空巢老人、困难群众聚集在这里,参加志愿者活动,享受东升街道志愿者服务队的倾情服务。

  

  此次活动的所有志愿者合照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免费义诊点、免费照相点、免费理发点、免费品尝点四个点位。县中医院派出医疗服务志愿服务者,分别从测血压、内科、耳鼻喉科等方面为现场群众尤其是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做义诊,并有医院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发放医疗卫生宣传知识,特别是春季传染病、季节病的防治知识。

  

  双流中医院提供义诊

  免费照相点内,志愿者为芦蒿一组的89岁高龄的朱少清和87岁的杨桂芳两位老人拍照,并现场打印,老两口已经结婚60年了,但是从来都没有一张像样的夫妻照,老两口高兴得合不拢嘴。

  免费理发点,来自双桂三期的51岁居民谢桂琼现场为老人们理发,头发理得平整干净,老人们都夸谢大姐动作麻利、手艺好。周围有认识谢桂琼的大妈说:“老谢理了30年的头了,年龄大点儿的周边街坊四邻基本都认得到她。”

  

  爱心个体商户提供免费理发

  在免费品尝点内,东升辖区个体爱心商户“木子蛋糕店”为老人们送来大蛋糕,志愿者们正在忙碌地和面、包汤圆、烧开水,记者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些年龄不大的小朋友,他们都是东升街道辖区的小学生,想在寒假最后一天来参加志愿者活动,并且感受元宵佳节、孝老敬亲的正能量。

  

  爱心个体商户提供免费蛋糕

  白白的汤圆在沸腾的开水中翻腾,一会儿工夫,汤圆煮好了,来自东升街道双桂社区的志愿者彭波端着一碗煮好的汤圆,夹了一个吹了一下,然后送到该社区7组85岁村民周玉琼的口中,整个画面让人动容,许多现场围观群众纷纷掏出手机拍下了温馨的一幕。

  

  志愿者们在包汤圆

  

  小志愿者们在包汤圆

  当日,东升街道还在东明、广都、紫东阁、接待寺、花园、花月街等7个社区组织志愿者活动,发动志愿者30余人,服务群众达200余人(次),志愿服务贴近民生,受到百姓一致好评,吃着热乎的汤圆,满满的爱化在心间。(来源:双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