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核心价值记心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07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身着Cosplay服的志愿者为彩跑运动员加油喝彩

3月4日,崇州市青年志愿者在三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正在给社区老人免费理。

志愿者迎着晨光绘制“彩色长廊”

  成都文明网讯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为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崇州市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核心价值记心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万亩花田中,志愿者成美丽风景线

  3月3日,2016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四届四川自驾赏花节,在崇州市隆兴镇黎坝村多禾寨前的十万亩粮食高产稳产高效综合示范区隆重开幕。

  活动当天凌晨6点半,市文联组织的本地艺术家、崇州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就出现在开幕式彩跑环节的跑道上,用彩粉描绘五彩缤纷的春天气息。一幅幅可爱的赏花节主题图案,奔跑的自行车、欢笑的太阳花、五彩的风筝、彩色的菜花节标志,将全程5公里的彩色跑道变成一道“彩绘长廊”。

  崇州市人社局和团市委组织的100多名志愿者,身着田园花卉植物、小动物等Cosplay服,用“动感卡通模仿秀”,点缀生态田园花海,为参加彩跑的运动员加油喝彩,和赏花的市民合影留念,将赏花节现场变成一片欢笑的海洋。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

社区居民举手抢答问题

  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上午,崇州举办了富有意义的“志愿崇州 青力青为”活动。活动通过表演和志愿者服务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次全方位的贴心服务体验。可爱的志愿者们给这个雷锋纪念日增加了浓浓的春意。

  活动现场,崇州市文明办志愿者给社区居民免费赠送崇州市文明手册和印有文明宣言的环保袋;医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给社区老人测量血压、检查口腔……;新地带形象沙龙的青年发型师志愿者队伍将理发工具带到活动现场,凭着简简单单的工具和精湛的技艺将活动现场变成了自己的工作室;还有青少年维权、普法、政策宣讲,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传媒学院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崇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演的小品《高手》也让现场围观居民乐开了怀。而在有奖问答环节,“雷锋的家乡是哪里?”“雷锋纪念日我们要学习什么精神?”“国际志愿者日是哪天?”,在一问一答中学雷锋纪念日和崇州历史文化的相关知识都科普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