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我为公益献力量”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07 14: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推动社会公益事业深入发展。3月4日,蒲江县由团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启动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我为公益献力量”主题活动。

  

  “雷锋班”首任班长张兴吉作“我的兄弟叫雷锋”主题报告

  

  从自已做起,爱护环境卫生,遵守交通规则

  

  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队伍在现场义诊

  集中宣传 齐为公益献力量

  3月4日上午,蒲江县组织公安、司法、民政、水务、环保、残联、红会、卫计等部门在县城时代广场开展文明交通、普法、民政政策、饮水源地保护、应急知识、无偿献血、健康生活等公益宣传和义诊活动。同时,还组织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我为公益献力量”万人签名活动,以此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

  讲述故事 学习雷锋好榜样

  3月4日下午,蒲江县邀请到原全国人大代表、“雷锋班”首任班长张兴吉来到蒲江中学实验学校为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和市民群众200余人作了“我的兄弟叫雷锋”主题报告。75岁的张兴吉是曾经和雷锋同睡上下铺的战友,是接过国防部授予“雷锋班”光荣旗帜的首任班长,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雷锋的身世,并用自己真切的感受讲述了与雷锋的“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班务会”、“第一次谈心”和“第一次交班”,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一一呈现在听众面前。讲到雷锋去世,张老有些哽咽,他说“雷锋永远活在心中!”确实,在雷锋离开的53年中,他一直坚守信念,坚定地践行和传递着雷锋精神,他鼓励社会全体向雷锋同志学习,做小事,传大爱,争当新时期的雷锋。

  志愿服务 弘扬传递雷锋精神

  向雷锋学习,做志愿服务,这既是对雷锋最好的纪念,也是新时期学习雷锋最真实的体现。除了当天的公益宣传和主题报告会以外,蒲江县在3月份还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全民公益日?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机关单位结对“关爱留守儿童”、“饮水源地保护”、“文明交通”、 “植树护绿”、“爱我家园”、“志愿进农家”、“助残帮困”、“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营造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争当新时期“雷锋”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