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开展“国际社工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28 13: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爱心结对”启动仪式

关爱老人

    成都文明网讯 在第10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工作影响,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3月15—25日,大邑县开展了为期10天的“国际社工日”系列活动,重点开展了保护社区环境、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活动,传播了人间温情。

  3月18日,晋原街道新乐社区黑籽儿社会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党员志愿者与小区群众和留守儿童开展了种植蔬菜活动。大人们锄好了地,小朋友们播撒种子,浇水、施肥,忙得不亦乐乎。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小区群众共同爱护小区环境。同时,社工、志愿者们积极向小区群众宣传社工知识,引导有爱心的群众展示善举,服务身边人。

  在位于晋原街道芙蓉社区的大邑县邑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有的社工正在教老人们编织简单有趣的小动物,有的社工正教社区小朋友们制作风筝。老人和孩子互比技艺,其乐融融。该中心负责人介绍,除了每天的手工编织活动外,中心还循环播放《社工让爱一生相随》《社工为了你我》等社工题材公益短片,诠释社会工作益处。

  3月20日,在大邑县单亲家园服务中心,单亲家庭的孩子认了“爱心妈妈”或“爱心爸爸”,享受到了家人般的关爱和帮助。同时,中心还为离异妇女提供心理辅导、情感慰藉、教育咨询、职业指导和就业培训等,帮助她们解决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据了解,除上述活动外,系列活动期间,大邑县注册的11家社会服务机构还开展了医疗义诊、社工知识有奖闯关游园会、艾滋病防治等1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共计220余人参与其中,惠及4500余名群众。

  据大邑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大邑成立第一家社会服务组织以来,目前已发展至11家,持证社工达170人。他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国际社工日”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社工是什么,真正关注和参与社工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工作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