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阵地作用 全面培养青少年阅读兴趣

发表时间:2016-03-30 13: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认真听老师讲故事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绘画

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画出自己家中在客厅发生火灾时安全逃生的路线

   春来正是读书天。为更好发挥农家书屋文化阵地作用,引导青少年走进农家书屋,全面培养阅读兴趣,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成都市武侯区簇锦街道高碑社区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围绕“‘书香成都’进农家书屋 ‘春来读书’倡全民阅读”的主题,针对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 

  此次活动,成都市武侯区高碑社区邀请公益集市的公益故事人作为活动主讲人,主讲方式包括即兴演讲、互动游戏、亲子活动等。采用导读带领阅读结合现场互动的模式,通过书籍、短文、视频、音乐、图画等文化载体,内容贴近生活,寓教于乐,语言简洁,场景直观,激发参与人员的讨论和互动,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学发展观,吸引青少年群体的关注和参与培养广大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和习惯。 

  公益故事人李倩老师通过和大家一起做小游戏、讲主题故事和自由绘画三个环节的互动,向参与阅读活动的青少年讲述了多读书,读好书的好处,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常与书屋为伴多读书。公益故事人燕子姐姐用亲切、逗趣的语言给参与阅读活动的青少年讲述了《安全360》的故事。让大家在听故事的同时,学习到了用火、用电等安全方面的知识。燕子姐姐还安排了亲子活动,让在场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画出自己家中在客厅发生火灾时安全逃生的路线,通过这种亲子互动的模式,增加了家长和孩子间的沟通燕子姐姐给现场的孩子发放了纪念品,孩子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高碑社区近年来一直致力打造高标准、全民化的农家书屋,通过对不同的阅读对象开展针对性强的读书活动,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了社区“多读书 读好书”的浓厚阅读氛围,让全民阅读在社区推广开来。(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