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金牛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30 14: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清明节前夕,成都市金牛区各中小学校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春暖花开,童谣诵读传美德”、“感恩怀念,祭奠先烈”、“缅怀先烈,清明诗歌朗诵会”等系列活动。通过文明祭扫、经典诵读来追忆先贤、缅怀先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感恩怀念,祭奠先烈”清明活动现场。

“感恩怀念,祭奠先烈”清明活动现场。

“感恩怀念,祭奠先烈”清明活动现场。 

  西安路小学开展“感恩怀念.祭奠先烈”清明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3月29日,成都市西安路小学的学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十二桥文化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祭奠仪式。孩子们献上了自己亲手折叠的小白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

师生共同朗诵古诗《清明》

  成都九幼举行“春暖花开.童谣诵读传美德”清明活动

  3月28日,成都九幼利用升旗仪式向全体幼儿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并带领师生共同朗诵古诗《清明》,通过老师的讲述,孩子们知道了清明节又称为“踏青节”,还有荡秋千、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体育习俗活动。

  活动中,大一班的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表演表达了“清明”时节对亲人的思念;小二班家长深情并茂地讲述了关于“清明”的故事,还自制了讲述道具。通过台上孩子们的表演和家长的讲述,让台下的幼儿和老师们更加明白了“清明节”对人们的意义。最后,在小二班部分孩子的朗诵中结束了活动。

“缅怀先烈,清明诗歌朗诵会”

  成都市荷花池小学举行“缅怀先烈,清明诗歌朗诵会”

  3月28日下午,成都市荷花池小学举行了“缅怀先烈.清明诗歌朗诵会”。小选手们将精心准备的《在烈士墓前》、《松涛为你呜咽》等诗歌呈现在大家面前,他们声情并茂,激情飞扬,获得了台下一阵阵的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忆苦思甜的觉悟得到提升,还以革命烈士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着广大师生珍惜当前,奋发图强,真正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