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志愿服务入基层 “五下乡”志愿活动受欢迎

发表时间:2016-03-31 10: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文艺志愿者表演小品《恶媳妇转变为孝媳妇》

   为进一步加大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服务力度,在广大农村干部群众中弘扬文明新风,普及法律科技知识,3月28日,蒲江县组织法院、卫计局、司法局、经科信局和乡镇志愿者到朝阳湖镇仙阁村开展了以“送关爱、法律、科技、文艺、卫生”为主题的“五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项目送到农村群众家门口,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需求,深受群众欢迎。

  在文艺节目表演中,由朝阳湖镇各村社文艺队伍创编的具体乡土特色11个节目,有歌舞、有小品、有三句半,既娱乐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蕴含孝、礼让、安全等文明风尚,让观看群众在享受的过程中得到思想素养的提升。小品《恶媳妇转变为孝媳妇》表演完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小品中那个不赡养老人的“恶媳妇”就应该得到应该有的惩罚。随后,法律志愿者以案说法,就农村赡养、婚姻家庭、老年人权益保护等农村常见的矛盾纠纷和法律问题进行法治宣讲教育。

  文艺表演结束后,现场群众纷纷走向法律服务咨询台、科技服务咨询台,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向志愿者进行咨询,志愿者们一一给予耐心讲解,现场解答了20多位群众的提问,并发放常用法律知识问答、职工维权手册、劳动保障、社会保险等宣传资料近2000份。部分科技志愿者还被热情的群众邀请到家中进行柑橘种植、家禽家畜养殖方面的专业指导。老年群众则更多地来到医疗服务点,享受由医务志愿者提供的免费测血压、体检、健康咨询等卫生服务。

  蒲江县“五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轮流走进各村社,为更多的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