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崇州将“垃圾银行”引入景区 拾垃圾存“银行”得礼品

发表时间:2016-03-31 14: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垃圾银行”礼品兑换点有各种各样的礼品可以兑换

  

  游客提来一袋垃圾兑换礼品

  

  游客可通过捡拾到的垃圾兑换礼品 

  

  志愿者向游客宣传“垃圾银行”活动

  

  志愿者向游客宣传“垃圾银行”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为了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城市氛围,引导游客文明出游,成都崇州市将“垃圾银行”引入到景区文明、环保公益活动中。在景区内设置“垃圾银行”,鼓励游客用垃圾兑换礼品。“垃圾银行”通过环保志愿者与游客互动,让游客参与到文明旅游活动中。环保志愿者向游客发放环保垃圾袋,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将自己的垃圾分类打包好,送到景区设置的“垃圾银行”中,每分类一次垃圾便会换取到一张兑换券,然后在景区游客中心兑换处根据自己兑换券的数量兑换相应的礼品。

  活动以“物”换“物”的方式,“奖励”每一位学会把垃圾分类的游客,让“垃圾银行”将环保理念以有趣的方式交给游客、影响游客,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成为生活、旅游的一种习惯,让每一位游客共同参与到维护景区的干净与美丽的行动中。

  崇州市街子古镇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以及古镇牌坊口的银杏广场,游客只要经过就能看到“垃圾银行”标志,街子景区管理局成立古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分散在景区各处,向游客介绍“垃圾银行”活动参与方式,赠送环保垃圾袋,邀请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将自己的垃圾装好或者捡拾地上的垃圾,送到景区设置的“垃圾银行”处,每一袋垃圾可以换取到一张兑换券,然后根据兑换券数量又可以换取街子古镇明信片、特色餐馆代金券、景区景点门票等不同的礼品。通过以“物”换“物”的活动方式,引起游客兴趣,“奖励”每一位游客共同参与到维护景区的干净与美丽的行动中。

  3月26日,“垃圾银行”活动启动当天,30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在景区内送出了近300个环保垃圾袋,吸引700余名游客关注参与活动,而“垃圾银行”回收处也回收到废矿泉水瓶和食品包装袋、果皮、纸屑等垃圾200余份。“垃圾银行”活动将面向所有到景区旅游的游客持续开展,街子景区管理局已经准备好足够的礼品,等待游客用垃圾区去免费兑换。(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