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环卫工着文明标语马甲 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发表时间:2016-04-06 08: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环卫工人身着“文明标语”马甲

环卫工人身着“文明标语”马甲 

  “千山万水都是情,不要乱扔行不行”“看见你乱扔,我心都碎了”……4月5日,成都市青羊区苏坡街道的街头巷尾,环卫工人穿着崭新的橙色马甲上路作业。他们的马甲上印着各式各样、颇具个性的文明宣传标语,引起了市民的注意。许多市民笑言:“看到这样的标语,我们都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

  成都市青羊区苏坡街道办事处地处青羊区城乡结合部,辖区内各种业态鳞次栉比,人流、车流穿梭不息,随地乱扔现象现场较为普遍,街道为此加大保洁力度,但由于环境卫生工作的动态性较强,效果不明显。针对这种现状,3月中旬,苏坡街道办联合辖区内的一家环境管理公司为200余名环卫工人特制了印有文明标语的环卫马甲,利用环卫工人出勤率高、衣着显眼等特征,设计出颇具特色的爱护环境的马甲,提醒市民“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据悉,辖区居民对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接受度很强,效果明显。(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