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开展“发现家风•印象”活动 发现身边家风故事

发表时间:2016-04-06 14: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一张久违的全家福,一桌暖心的家宴,一场家风秀……点点滴滴,都是承载家风的载体。近期,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开展了“发现家风·印象”活动,走进小区院落去寻找和发现普通百姓生活中关于家风的载体和故事,进一步倡导培育良好家风,弘扬和传承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家风带动党风、政风、行风好转。

为居民免费拍摄全家福

  家风印象·幸福和美

  一张全家福,不仅代表着一份美好的回忆和纪念,还忠诚地记录着一家人幸福团圆的点滴,定格着一家人的和谐美满记忆。

  伴随一声“茄子”,怡和新城E区一户居民的相片成像了。3月26日,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开展了“和美全家福”公益行动,为辖区90岁以上老人免费拍摄“全家福”。每张相片里,是和谐幸福的一家人,他们或相互依偎,或相互扶持,静静地讲述着一个个关于团圆和美的家庭故事……

为空巢老人做一桌家宴

  家风印象·孝老爱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为人们所歌颂、弘扬。

  近日,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利民社区为辖区10余名空巢老人做了一桌“暖心家宴”,桌上的“红烧鱼”、“丸子汤”等一道道家常菜都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精心烹制,他们为老人夹菜,陪他们“唠嗑”,营造了和谐团圆的氛围,让老人们深感温暖。

看书法学家风家训故事

龙泉街道发放《家风家训》廉政书籍

  家风印象·训言传家

  今年以来,龙泉驿区龙泉街道陆续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主任推荐赠送《历代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该书选取了中国从古至今的四十位历史名人,从为人、做官、求学、处世四个角度阐述了他们的家风家训,深入诠释了家风家训的真谛与力量,帮助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不断丰富新时期家风家训的内涵,建设和谐幸福家庭,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