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开展“清明时节寄思情”民俗活动 提倡文明祭祀

发表时间:2016-04-08 15: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金牛区西安路街道枣子巷社区党委联合成都市地税局机关党委、金牛区童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青羊东二路41号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清明时节寄思情”活动。活动不再局限于扫墓寄哀思这样单调的形式,变成了绿色环保的祭祀活动,此次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

  “又是一年清明节,思往事,惜流景,又是一个清明节,忆陈年,看今朝。在中国民俗中,清明是踏青的时机,也是扫墓的日子。追忆逝者的点点滴滴,让思念化作袅袅青烟,随风而去……那边有思念墙,大家可以把对先烈、对亲人的思念写在上面,用这样的方式……”。

  “您知道清明节又叫什么节?您知道清明节的习俗有哪些吗?……”清明有奖知识环节,居民踊跃参与,让清明民俗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要采取文明的方式,文明祭祀,心里不忘,便是最好的思念。

  “思念墙”上写下了对革命先烈、对亲人们的种种思念……。

  而由居民自创的诗歌《春,你在哪儿?》,由童心社工、居民代表、社区代表、志愿者代表共同演绎,“春,你在哪儿?冰雪消融,小溪的水,流转着欢歌笑语,春,已从那里走过”……随着朗诵,仿佛人们被带入了那美好的意境里,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民俗活动,让居民了解传统节日的渊源和文化,了解民族传统美德,陶冶居民们的情操,提倡文明祭祀,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