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举办2016年‘自闭症日’蓝色游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08 15: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孩子们与志愿者“蓝娃娃”说“悄悄话”

孩子们认真参与“贴脖子”游戏

孩子们全心投入游戏“今天我来当医生”

  春日阳光暖暖,四月柳絮纷纷,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迎来了第9个“世界自闭症日”。为进一步呼吁群众关注和理解自闭症孩子,了解自闭症相关知识,号召社会给予所有自闭症儿童包容和支持,2016年4月1日下午,由成都市武侯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承办、成都市智力残疾人亲友协会及武侯区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协办的“2016年‘自闭症日’蓝色游园会活动”在武侯区残联大院操场如期开展,活动邀请了善工、特校、阳光家园的孩子、家长与老师约350人,以及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红牌楼卫生服务中心等30多位志愿者参与,共同迎来这场蓝色游园会。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上了蓝衣服,拉起了蓝色宣传条幅,吹起了蓝气球,扎起了蓝丝带,并向到场的每个人发放自闭症相关的宣传资料和蓝丝带。由志愿者精心表演的情景剧开场之后,举行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宣讲活动,活动负责人呼吁大家“传递爱与温暖,给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撑起一片蓝天,让阳光透进紧闭的门,温暖每一个角落!”

  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吹乒乓球、画苹果、投海洋球、飞行棋等游戏,意在加强自闭症儿童与游戏伙伴的沟通交流,培养团结合作的集体荣誉感。孩子们认真参与游戏,乐在其中,脸上露出了愉快的笑容。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活动是:今天我来当医生。这个游戏由由武侯红牌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指导孩子们操作电子血压计为其家长测量血压,血压测量成功后将血压填入诊疗单交给家长,既增加了孩子和家长及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又为家长和孩子宣传了健康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为自闭症儿童家庭拍摄了全家福的照片,并及时打印出来交给每个孩子,留住这美好的一刻。最后,活动请出了当天的寿星儿童,大家分享着生日蛋糕和礼物,共同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为活动的圆满结束画上了句号。

  自闭症孩子通过长期教育及专门辅导后,思维、行为和语言上都可以得到极大的改善,但传统观念对自闭症儿童在一定程度上的异样目光,会让这部分孩子和家庭面对较大的压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呼吁了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多一些关爱和鼓励,给予自闭症儿童公平的生活和学习机会,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