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开展“众筹时光·情系桑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19 15: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志愿者给老人理发

  

   志愿者给老人剪脚趾甲

  

   小志愿者给老人表演节目

  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一个市民最基本的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为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良传统,进一步倡导全县上下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4月17日,新津县文明办联合新津“爱心缘”协会前往文井乡中心敬老院开展“众筹时光·情系桑榆”——新津县爱老敬老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张大爷,你想理个什么样的发型呀?可不要太难哦,我的技术有限呢!”,“呵呵,好好好,你给我剪短一点就行了。”“王大爷,你觉得我按摩的重不重?如果感觉不舒服,你随时可以告诉我啊。”敬老院内,随处都可以听到以上温情的对话。17日上午9时许,50余名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按摩、修剪指甲、表演节目,陪老人们聊天,让老人们感受到儿女般的亲情和浓浓的暖意。“剪的很不错,看着人精神多了。”刚理完发的张大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些姑娘小伙子真不错,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照顾我们,特别是那个跳舞的小朋友,长大了可以去当舞蹈家”……随后,文明新津志愿者们还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发放了毛巾、牙膏等洗漱用具,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羊羔知跪乳、乌鸦尚有反哺之情。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传统美德,也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帮助老人们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老人们多一份关爱,形成全社会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