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文艺志愿者分享读书体会

发表时间:2016-04-21 14: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本土作家向同学们送书合影

  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武侯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武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武侯区作家协会、百草园小学、七道堰社区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武侯区“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于2016年4月20日分别在武侯区百草园小学、双楠街道七道堰社区等地拉开帷幕,本土作家代表杨虎、银莲、曾训骐、知名盲人女诗人李芳洲等向部分学生、社区居民分享了阅读体会,还送去了由四川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的《文学武侯》一书。

  “我每天坚持阅读3小时的有声读物,不仅会涉猎各类文学书籍,还有阅读社会科学方面的图书。”盲人女诗人李芳洲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高级心理咨询师,她帮助很多人破解了心灵上的烦恼。她建议市民要静下心来读书,阅读可以让人在生活和职场上少走弯路。当前,经济建设取得了飞速发展,我们的灵魂不能掉队,要通过阅读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银莲在介绍自己的阅读体会时表示,书籍曾在她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作家梦的种子,读书引领她走上了写作之路,我们的生活也会因书香而变得美好。

  杨虎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如何通过阅读改变命运,从一名普通工人走上作家创作之路的故事,“每个人的心里都要有一个美好的梦想,阅读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帮助我们实现梦想。但光阅读还不行,还需要理论联系实际,把阅读当成习惯。”

  曾训骐表示,虽然阅读不能改变我们的容貌,不能延长我们的生命长度,但是我们通过阅读可以提高生活的品质,同时我们还要读懂大千世界这本大书,做一名会生活的行家。(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