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五一”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04 10: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表彰优秀志愿者

表彰优秀志愿者

   为进一步唱响“劳动光荣”的主旋律,传递勤劳“小蜜蜂”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雷锋精神,龙泉驿区在五一到来之际,再次掀起了“五一劳动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热潮。

  文化文艺、关爱他人、义务教学、健康知识、普法宣传、维修清理、双手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各个社区(村)展开了序幕,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更加调动了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家团结友谊和凝聚力,弘扬了中华名族传统文化精神。

  4月27日,柏合镇长远社区在文体广场开展了迎庆五一文艺汇演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红军演绎、舞蹈鼓舞、歌声欢唱、小品相声等节目,体现了劳动创造幸福未来,双手铺就通达之路,辛勤耕耘百花绽放,汗水浇灌美丽生活的篇章。劳动节到来,我们的模范榜样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文化生活需要,传播了先进思想和时代精神,成为这座城市最美丽的风景线。

  五一节来临之际,东山社区联合龙泉驿区第四小学校开展了“小跳蚤 大诚信”开展了“小跳蚤 大诚信”儿童跳蚤市场志愿服务活动。如今,孩子们对儿童跳蚤市场活动已熟悉,带着浓厚的兴趣、累积的经验,兴高采烈地准备丰富新颖的书籍、玩具、手工制品等琳琅满目的物品,热情飞扬地吆喝声、精美的价格标签、引入眼球的宣传海报吸引着一波又一波顾客光临。孩子们都纷纷表示卖出去的钱钱要捐赠给需要帮助的贫困人群。从小靠自己双手换来劳动价值,贡献爱心,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4月28日,工农村开展了关爱老人、情系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一是邀请成都新视界眼科医院志愿者12人为村里老年人进行白内障、弱视、斜视、角膜炎等眼科疾病免费检查,并耐心地为村民讲解了用眼卫生等常识,提高了大家爱眼、用 眼方面的健康意识。二是志愿者们来到村里看望、慰问空巢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留守老人谈心聊天,用最真诚的志愿者热情打动着空巢老人,他们脸上露出感动的微笑。

  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发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营造欢乐喜庆的五一氛围,4月29日,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在怡和新城E4区开展了“五一”文艺汇演活动暨“五四”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活动在气势恢宏的《中国美》中顺利拉开序幕,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社区崇德社区居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良好风尚。现场歌声嘹亮、舞蹈欢快,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节目内容包括舞蹈、合唱、快板、小品、走秀等,演员们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自编自演了十余个节目。

  为了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志愿者、尊重志愿者、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社区在活动现场对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和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长期服务于崇德社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分别向两校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和团委送上了锦旗。此次活动还献上了对广大新市民的热情祝福,道出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老百姓和谐、富裕、幸福的生活状态,更是扩大了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投入志愿者队伍中。

  各街镇乡志愿服务队、杨帆起航服务中心、新市民志愿者协会、诗书画教师志愿者协会、黄再军文艺团等社会公益性组织正在开展“五一”、“五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