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6-05-04 14: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比赛现场

  为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新区氛围,4月29日下午,天府新区永兴街道举办了“青春活力 拼搏奋进”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陈宪良等4位博士受邀担任评委,永兴街道机关、村(社区)、驻区单位职工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通过前期的初赛筛选,8名青年选手最终挺近决赛。决赛现场上,选手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成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有的真情感人,充分展示了他们个人的语言功底和独特魅力。青年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着身边的奋斗故事,一段段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青春奋斗史,无不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鼓舞人心。此外,比赛还设有抽奖游戏环节,吸引观众参与互动,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永兴幼儿园的佘倩女士凭借自己超强的实力和出色的表现,力压群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她以《长不大的老师》为题,讲述了一个人民教师亦师亦友的青春耕耘故事,“青春无悔,幸福为师”成为她的代名词。

  本次比赛,选手们大展青年风采,不仅演讲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这种友谊和竞争并存的赛场交流形式也让他们充满斗志,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得到了升华。观众也纷纷表示他们受益匪浅,大赛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保持好心态,向优秀的人看齐。(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