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启动“建中爱心衣屋”进院落公益项目

发表时间:2016-05-05 16: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建中爱心衣屋”进院落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热心居民和青年志愿者将旧衣物捐到“建中爱心衣屋”

  54上午,由“中国好人”靳建中发起的“建中爱心衣屋”进院落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6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参与。 

  为有效地利用闲置家庭纺织品,将闲置衣物变成一笔宝贵的资源,同时为公益事业和环保事业出力,成都市建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了“回收衣物、捐献他人”活动。“建中爱心衣屋”主要负责成都及周边地区闲置衣物的收集,由志愿者将符合要求的衣物进行整理、清洗、消毒、包装后捐至贫困边远山区、孤儿院、敬老院、低保户、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流浪乞讨人员等有需要的人群手中。 

  金牛区黄忠街道办梅红书记为“建中爱心衣屋”启动仪式致词:“捐献闲置衣物,倡导环保爱心!”市民不但可以将捐献闲置衣物作为爱心奉献,更能减少废旧衣物带来的环境污染,减轻城市管理成本。激发社会奉献精神,倡导市民环保意识。 

  成都市建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中国好人”靳建中向大家承诺:“建中爱心衣屋”公益项目将长期进行下去,既做好了公益,又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也为大家提供了便利。针对各环节进行流程管理,充分接受社会监督。采取公开透明运行原则,捐助者可以通过扫描箱体二维码关注项目APP,进行查询追踪捐赠衣物去向(操作流程:先关注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爱心追踪”,在捐赠查询中录入相关信息进行查询)。 

  启动仪式结束后,“建中爱心衣屋”投放到了黄忠街道南洋公寓、格林花园、同和路66号等24个小区和黄忠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广场2个广场。此次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反响,居民们纷纷行动起来。 

  据悉,“建中爱心衣屋”由泸州市爱心衣屋志愿者协会协助,也为“建中爱心衣屋”项目提供技术后台查询系统。下一步“建中爱心衣屋”还将投放到金牛区辖内地100个院落中,方便居民投放旧衣物,一起为“爱”行动。 (来源:金牛区文明办)